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5个民间跑手VS25个中学生 万米接力赛 谁赢了?
2017年11月24日 08:28:03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胡信昌

摄影 陈中秋

  “加油!加油!加油!”昨天下午,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加油喊声震天响。这是杭州市长征中学第48届运动会。最扣人心弦的10位杭州民间长跑高手对抗50名长征中学学生万米长跑比赛环节,使现场达到高潮。

  这是长征中学第二次举办这项活动。今年与中学生对抗的是萧山区长跑协会的10位队员。

  年龄最大的是龙哥,一身腱子肉,已经59岁,自由职业。年龄最小的才19岁,还在读大学。

  他们分成两组,每组5人,接力跑完一万米。平均下来,每组每个人要在400米跑道上,跑5圈共2000米。

  长跑协会的施队长,又瘦又美。她说,萧山区长跑协会有500名会员。这10位都是他们挑选出来的高手。今天看看同学们朝气蓬勃的阵势,还是觉得有点压力啊。

  50位高中生都是选出来跑步相对好一些的学生。他们也分成两组。每组25人,每人跑一圈400米跑道,完成1万米长跑。

  比赛开始,四组人几乎同时起跑,齐头并进。

  由于中学生只要跑一圈,很多同学拿到接力棒,就撒开脚丫子飞奔,全力冲刺,但到了后半程,速度有所下降。

  而萧山区长跑协会的队员们,胜在耐力好。他们穿着专业的跑步衣服和鞋子,轮番上场。一圈下来,虽然在前半程速度不如中学生,但后半程明显比中学生快。不过,比赛到了后半程,很多长跑队员连呼吃不消:“400米跑,讲究速度和耐力。连续跑几次,压力真的很大。”

  经过半个小时左右艰苦的比赛,最后名次产生:萧山区长跑协会红队,得了第一名。两支中学生代表队,得了第二和第三名。萧山区长跑协会绿队,得了最后一名。

  58岁的项建华作为长征中学校友,再次来到比赛现场。他是杭州市首届马拉松冠军,也是长征中学79届学生,当年在学校以9分30秒的成绩,创下杭州中学生男子3000米纪录,这个纪录一直保持到今天。

  项建华说,今年学弟学妹们表现都非常好。“到底年轻。希望大家能享受这项运动的快乐,享受这种拼搏的乐趣。”


标签: 接力赛;长跑;运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