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想寻找最美秋色?这九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就在杭州
2017年11月25日 11:14:38 来源: 杭州网 王佳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编辑 王佳)浙江省林业厅近日发文,新命名了4个省级森林公园,分别是柯桥绿林竹海省级森林公园、桐庐云湖省级森林公园、安吉陈嵘省级森林公园和庆元楠木省级森林公园。

  至此,浙江共有省级以上森林公园123处,其中国家级41处,省级82处,经营总面积约36.46万公顷。

  杭州都有哪些国家级森林公园?在这个充满诗意的季节,快去这些地方看看,说不定就能遇见最美秋色哦。

  杭州半山国家森林公园

  杭州拱墅区的半山、龙山、虎山三大公园连通,组成了一个大的半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约172公顷。

  半山国家森林公园,是杭州主城区首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0.1%,有动物143种,植物671种,被誉为“活的博物馆”。公园内多年平均气温16.5℃,年平均湿度80%左右。

  午潮山国家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山清水秀、岩奇石怪、气候宜人、环境清幽,午潮山因其独特的地形地貌,构成了特殊的小气候环境,温暖湿润、四季分明、夏不酷热、冬不奇寒。

  野生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惊奇的是山上有一片天然黄栲林,黄栲林原来主要分布在浙江的南部,出现在浙北,令人称奇。

  杭州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西山森林公园位于西湖区中部,距离杭州市中心约10公里。整个森林公园的面积达1381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6.7%。

  境内的植被景观资源和野生动物资源都非常丰富,青山、飞瀑、溶洞更是融为一体。这里是登山爱好者的天堂,一边登山,一边赏西山十景,好不惬意!

  径山(山沟沟)国家森林公园

  也许你不知道径山(山沟沟)国家森林公园,但你一定听说过“径山禅茶”。“禅声悠悠,茗香袅袅”,历经1200多年的径山寺就坐落于公园内。

  公园主要由双溪漂流景区、山沟沟景区等组成。园内不仅耸立着杭州第一、第二高峰窑头山与红桃山,还有杭州最高的湖——四岭湖,更有奇峰异石嶙峋,清流悬瀑飞珠,给人林深幽密、清新宜人的感觉。

  奇山国家森林公园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富春江南岸,是一处集江南山水与草原风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森林公园。

  公园内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有木本植物和各类灌木近千种,是游客登山戏水、观瀑赏花、探奇寻幽、野营度假的好去处。金秋时节,满山的金黄色,层层叠彩,非常赏心悦目。

  桐庐瑶琳国家森林公园

  瑶琳国家森林公园植被种类丰富,森林覆盖率达84.1%以上。

  园内最奇特的景观当数一个个仰面朝天,形如巨大天然漏斗的洞穴,该景观被形象地命名为天斗地漏。园内共有天斗地漏30余处,直径都在100米以上,深50至100米,是为华东一绝。

  千岛湖国家森林公园

  千岛湖国家森林公园,是千岛湖水位最深、水质最佳的一片湖区,在湖边看“柔情荡漾”的浓浓绿荫,心情也美了起来。

  那水色,浓浓淡淡,浅浅深深,浅淡似翠绿的丝绸,深浓如湛蓝的大海。一千余个岛屿似一只只翡翠玉盘,分外可爱。

  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

  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黄金旅游线上,面积8363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5.4%。

  舟行江中,澄江碧水,水鸟成群。植物资源的多样性,造就了四季不同的景致,这里素有“小三峡”之称。在这么美的地方,漫步就是极佳选择。

  青山湖国家森林公园

青山湖国家森林公园面积64.5平方千米,景区内四季花常香、十里峰争艳。

  最具特色的就是青山湖水上森林,占地100万平方米,种植的是20世纪60年代从美国引进的一批池杉树种。树在水中长,船在林中游,鸟在枝上鸣,人在画中行,这正是游览青山湖的乐趣所在。

  (综合浙江发布、杭州网、杭州发布、桐庐发布、余杭发布等,原标题《又多了4个!浙江123处省级以上森林公园,哪个离你最近?》《到这些森林公园去洗洗肺》《家门口的这些森林公园,你都去玩过吗》等)

标签: 森林公园;国家森林公园;浙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