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1月朋友圈十大谣言 第一条就中招了!
2017年11月29日 08:40: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人民日报

  TOP7 扫二维码可清理僵尸粉

  最近,所谓清理“僵尸粉”的推广信息又开始多起来了,像这样↓

图片来源:谣言过滤器(wx-yyglq)

  辟谣:

  往往,我们扫的就是登录微信PC端的二维码,一旦完成扫码,不法分子就可以登录我们的微信,窃取个人隐私。

  TOP6 冬天多吃羊肉保健养生

  似乎很多朋友都相信“冬天多吃羊肉,能保健养生”的说法,但有些情况,可能大家还不清楚。

  辟谣:

  据镇江网警巡查执法官方微博汇总丁香医生等方面资讯:吃羊肉要注意食量,不要多吃。

网络配图

  平时吃的涮羊肉,一盘肉的量为半斤左右,涮一盘就超标了。同时,要注意饮食均衡,不要只吃羊肉,主食、蔬菜也要吃,适当多喝水。

  如果确诊对羊肉过敏,应避免食用。

标签: 朋友圈;谣言;辟谣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