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金枝落叶,美不胜收 环卫工人的朋友圈里全是羡慕
2017年11月23日 08:44:4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陈金辉

里尔/摄

  本周二,杭州日报联合杭州市城管委、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共同推出“醉美冷秋暖景,拍拍如画落叶”为主题的摄影比赛,获奖摄影作品最高可获得千万的现金奖励。比赛一经推出,让很多市民很兴奋,觉得非常应景。

  提醒一下大家,本次摄影比赛作品征稿时间将持续到11月30日。12月上旬,大众投票通道会在杭州日报和杭州城管官方微信上同步推出,大家可以关注。获得投票数最多的前10幅摄影作品将进入最终评审环节。另外,比赛结束后,我们还会精选优秀作品,搞一场特别的落叶摄影展,邀请全市人民来围观。

  爱摄影的退休大姐:我想拍不一样的落叶

  今年54岁的刘艺,3年前从会计岗位退休了,闲下来的她,拿起了女儿的相机。

  “以前,都和数字打交道,好像都没好好看过这个城市。如今,通过摄影,我发现了杭州的美,特别不一样。”刘大姐说,以前是自己拍,今年6月她加入了拱墅区摄影家协会,平时周末就约伙伴们一起去拍。“说到杭州的落叶,最有名的,应该是西湖边的北山路、南山路,还有朝晖公园一带,我都去拍过,但这次参加摄影大赛,我想拍点不一样的。”

  刘大姐所说的不一样的选择,是位于拱墅区半山附近的广济路和明园路,这两条街虽然不是很出名,但两旁都是高大茂盛的香樟树,给人营造了一种身处大自然的幽静感。“这里的落叶并不是金黄色的,而是黄中带绿,别有一番风情。”

  北山街的环卫工人:朋友圈都是点赞和羡慕

  此次摄影比赛单设了一个“环卫工人奖”,邀请杭城2万余名“城市美容师”加入到拍“美景”的行列之中,利用工间休息时间,既可以去拍拍如画落叶街景,也可以记录下自然景观中自己或同事的美照。

  这个消息马上在环卫工人圈里传开了,大家觉得很有意思,都跃跃欲试。

  今年46岁的江小兰,已在杭州做了21年的环卫保洁工作,2005年她的工作区域变成了北山街,如今在这条街上待了12年,深秋时节美丽浓郁的北山街,她也见证了12年。“我这次也准备报名参加,但就怕拍不好,人家都是专业相机,我就只能手机拍拍。”江小兰说,自己的国产品牌手机是前几年买的,像素不是太高,但工作闲暇,她还是喜欢拍拍风景和落叶。“秋天的北山街,很美的,落叶金黄,很多游客都在拍,我也在边上拍,发朋友圈。”

  记者翻了翻江小兰的微信朋友圈,整个11月,都在发落叶照进行刷屏,有拍景色的,也有拍同事们清扫落叶的。“只要我发这类照片,朋友圈就点赞无数。还有外地的小姐妹看到,很是羡慕,说要找时间赶来看,还有朋友开玩笑说,这是在‘掉黄金’,在这种地方工作,太有福气了!”

  市城管委市容环境监管中心表示,他们非常鼓励和江小兰一样的环卫工人来参赛,“环卫工人不必担心照片拍得质量不够好,只要拍出自己认为的美,同样有机会获奖。”


标签: 落叶;环卫工人;朋友圈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