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四个杭州人 绝望巴厘岛!火山突然喷发 被困酒店三天三夜
2017年11月30日 08:07:55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碧波

  所有费用都要自付 餐餐方便面

  等待,等待,什么时候才能回家?

  昨日11:33,张先生来电:巴厘岛火山大爆发,我四个家人从杭州去巴厘岛玩,现在全都被困在巴厘岛了。好几天了,一直没有航班,他们滞留当地一直回不了杭州,现在很绝望。那边好多滞留的中国旅客等待回家,感觉有点像“敦刻尔克大撤退”。

  张先生是杭州人,37岁,企业中层。

  张先生的姐姐和父母及另一位亲戚报了杭州某旅行社一个六天五晚的旅行团,11月22日从杭州出发去印尼巴厘岛旅游,原计划27日早上坐飞机回杭州,但巴厘岛突然火山爆发,机场关闭,航班取消,他们只能滞留当地。

  张先生的姐姐出国前在淘宝上租了一个随身的Wi-Fi。昨天下午3:23,记者通过微信联系上了被困巴厘岛的张女士。

  巴厘岛与中国没有时差。张女士40岁,是外企职员。她说,她和家里人已经在当地滞留了3天,身心俱疲,非常焦虑,只希望能早点回家。

  张女士向记者详细讲述了一家人被困巴厘岛的经过——

  我们22日到巴厘岛,玩了几天,一开始很顺利,玩得也不错。旅行团里17个大人1个小孩。这里风景好,天气晴朗,满眼尽是碧蓝大海,有度假的感觉。

  27日早上,我们原本坐10:10的航班回国。因为酒店住得比较远,我们4点半就起床了,6点半到了巴厘岛登巴萨的国际机场。

  然而,到了7点钟,突然通知我们说,航班被取消了,说是火山爆发了。

  我当时很震惊啊,人生中第一次遇到火山爆发的情况。

  好在我们离火山比较远,除了天空灰蒙蒙的以外,也没有其他感觉。

  我们在机场滞留了很久。可能是由于航班取消,滞留和离开机场的旅客比较多,当地交通安排不过来。我们从早上7点一直等到下午2点,旅行团的大巴才又返回机场接我们,安排我们到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暂住。

  后来接到机场通知说,让我们等一天,第二天早上就会重新开通。

  滞留期间产生的所有费用都要我们自己承担。领队说,这是不可抗力的因素造成的,旅行的行程已经完成了。所以,他们不负责赔偿。

  我感觉当地的酒店有点坐地起价。

  地陪当时和我们说,酒店房间原价是65美元(429元人民币)一晚,他拿到优惠价50美元(330元人民币)一晚给大家。我们就相信了,大家都自己掏了钱办理入住手续。

  后来,我们发现国内的旅游App上可以自己订这家酒店,相同的房间要便宜不少。所以大家觉得,既然是地接旅行社,应该可以拿到团队价,为什么比我们自己在网上订贵那么多?所以大家就不太开心。

  巴厘岛吃的东西比较贵,我们四个人简单吃吃,每顿饭都要花掉400元左右。

  这里的东西要么是煎的,要么是炸的,老人家吃惯了杭州的汤汤水水,这里的东西都不大爱吃,每天就吃一点炒面或者炒饭。

  到了28日,旅行团又通知我们说,机场方面说今天走不了,第二天早上能走。

  滞留的这几天,每天都是凌晨四五点起床准备,眼巴巴地等机场消息。到了今天早上,旅行团又说,今天还是走不了,大概明天早上能走。我们都绝望了。

  今天上午,大家听说离巴厘岛最近的泗水机场有航班可以起飞,开始商量要不绕道去那边。

  泗水虽然距离巴厘岛只有四五百公里,但听说路况很不好,中间有一段还要坐渡轮,而且现在很多车都往那边开,路上堵车很厉害,预计路上的行程起码要20个小时。

  我们团里有老人,有孩子,路上花这么长的时间,就算到了泗水机场,我们仍需等待安排,不知道大家体力能不能吃得消。听说有人包车去了泗水岛,但一早出发到晚上七八点还没有到那边。到底哪种方式能早些回家,大家心里都没谱,心更堵了。

  这种无穷无尽的等待让人很焦虑。我爸爸妈妈都已经70多岁,妈妈还有心脏病和焦虑症。他们现在每天就蒙在酒店房间里睡觉,出门走走路都不大愿意了。我们现在对吃已经没有要求了,只要填饱肚子就好了,好多餐都只吃方便面了,都在等航空公司的消息。每天收到的机场通知都只预告下个24小时能否起飞,没有办法预告后面几天的情形,这也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

  昨天下午,路透社报道称,巴厘岛机场于29日下午3时重新开放。一位中国旅行团的领队说:“目前中国航班尚未开始办票,我们领队都在机场排队。”

  张女士说,她也看到了新闻,说机场重新开放了。但旅行社和航空公司还没有通知什么时候可以走。“火山还在喷发,现在情况随时都在变化。我们也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能回杭州。”

  昨晚9:23,张女士发来消息说:“刚刚通知我们可能是凌晨2点的飞机。我们可能晚上11点半就会赶去机场。巴厘岛每天都下雨,(火山灰)可能被浇灭了一些。希望是真的能飞。”

标签: 巴厘岛;机场;旅行团;航班;火山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