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景区实现餐厨垃圾 大中型餐饮企业统收统运全覆盖
2017年11月30日 08:41:1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吴玉玲 石峰

  继2016年4月,《杭州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杭州市的餐厨垃圾统收统运正在逐步走向正规。昨日,记者从西湖风景名胜区城管部门及杭州环境集团了解到,西湖景区内规模型餐饮企业(农家乐)餐厨垃圾已经基本上实现了大中型餐饮企业统收统运全覆盖。

  据悉,西湖风景区范围内共有常驻住户5400多户,暂住人口17000多人,共有大小餐饮企业420余家(含农家乐300余家,其中达到一定规模的农家乐约80余家),其中含大中型餐饮企业150余家,小型餐饮企业270余家。一直以来,以往按照传统的生活、生产习惯,居民、单位产生的大量餐厨垃圾基本都混入生活垃圾一并收集运输。

  从2016年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着力通过“先内部食堂、后社会餐饮、再农家乐(小餐饮)”三步走的步骤,扎实推进餐厨垃圾分类和统收统运工作。据悉,目前景区内单独收运处置的餐厨垃圾量已稳步达到20吨/日,实现了大中型餐饮企业全覆盖,农家乐达到130余家,其中规模型(即大中型)餐饮企业已基本实现餐厨垃圾统收统运全覆盖。后续,西湖景区还将继续推进餐厨垃圾统收统运等一系列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措施。


标签: 西湖;景区;餐厨垃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