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世界青年领袖峰会上,南存辉之子南君侠表示:
父辈言传身教的浙商精神 是我成长道路上的宝贵财富
2017年12月01日 06:42: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

正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南君侠 记者 杨晓轩 摄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昨天上午,世界青年领袖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第四届浙商大会的重要论坛之一,峰会吸引了许多青年浙商,其中大部分是80后。峰会现场,企业家的精神和传承,是他们共同探讨的话题。

  峰会上,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之子南君侠亮相,他的演讲主题是“敢于突破的开放精神”。“1997年,我12岁,在赴美留学的前一天,父亲抛给我一道选择题:‘据说,在美国成功创业者的子女主要有三类:败家、守业、创业,你要想好,准备选哪一个?’”这道选择题,让南君侠意识到人生的选择权、主动权原来都在自己,也成为他只身远赴重洋最重要的一件“精神行囊”,“成长道路上,父辈给予我的不是充裕的物质财富,而是言传身教的浙商精神。”

  南君侠说,父亲常说企业家要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为社会创造价值。“所以,在美国边求学边创业时,我经常问自己,怎么把当地先进的理念、技术、人才带回来,在全球范围内配置优质资源?”正是基于这样的想法,2011年,正在美国创业的他,毅然决定回国。回国后,南君侠和他的团队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重新审视企业传统优势与未来发展潜力,以更开阔的视野和更高的价值追求,营造健康有序的商业环境和良性互动的企业生态环境。

  和已经有父辈打下基础的南君侠不同,IN APP创始人谢旭是在杭州读完大学后留下来创业的。“我创业有十年了,从2007年创立游戏者社区天地会,到品牌导购网站爱图购,视觉社交平台IN APP,再到如今的中国文化空间的构建,每一个项目成长过程中都会遇到无数的困难。每到那个时刻,我就会同身边的浙商朋友们交流,既有解决问题的启发,又能被他们坚韧不拔的精神所激励,真的很感激!”

标签: 网络技术;创业;传承;世界青年;浙商大会;企业家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