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求智社区推出的“抢单式”服务 已帮居民完成24个小心愿
你发出订单,我来认领完成
2017年12月05日 10:19:25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记者 王然 通讯员 袁钗

  “我这辈子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但读书的时间越长,眼睛花得越快。这两年我看书都要拿着放大镜。恐怕过两年,我只能看盲文书了。”家住求智社区夏奶奶今年84岁,是名退休教师。大半辈子都跟书打交道,阅读已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但因为上了年纪,视力越来越差,夏奶奶只得无奈地放下了手中的书本。

  社工得知夏奶奶的心病,马上在社区微心愿平台上发布“读书订单”,社区志愿者和大学生纷纷“抢单”,不仅定期去给夏奶奶读书,而且还前往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或者社区老人家中,为多名高龄、残疾老年人读书读报,解决他们读书难的问题。

  从今年6月开始,西溪街道求智社区推出的社区“抢单式”服务,由社工定期在宣传栏和微信群发布“服务订单”,动员社会力量加入到为民办实事的行动中。截止到现在,社区共完成订单服务24项,为群众解决了多项痛点、堵点问题。

  就在不久前,由社区牵头,单位认领协助的“蜗居”订单,通过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就为老人找到了并布置好活动场地,引来居民们的纷纷点赞。

  由于老小区活动场地有限,一些老年人只能搬着凳子在楼道门口和路边聊聊天,既不方便又存在安全隐患。热心居民胡阿姨发布了这则信息,社区腾出早年隶属于浙江省人力资源与劳动保障厅房改房的一间空置多年的房间,腾空12平方米,用作小区老年活动室。社区电工志愿者方师傅还主动请缨,给活动室装了日光灯和电风扇。老人们则从家里带来桌椅,一同布置了这个温馨的活动小空间。

  求智社区书记陈力说:“当初推出订单服务,是从双十一网购订单中获得了启发。有不少居民报名,组建起一家亲服务队、夕阳红平安巡逻队、360全速便民服务队等多支民间队伍,承接起社区平安巡防、隐患排查、维修服务等工作。在社区全面开展居民自治的氛围中,社区‘服务订单’会继续做下去,招募更多社会力量,为大家完成一个个小心愿。”

标签: 社区;读书;订单;奶奶;社会力量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