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淳安:着力提升服务对象获得感
2017年12月06日 05:48: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汪琛 李维维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 汪琛 李维维)今年来,淳安县各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服务群众,着力提升服务对象获得感。县中医院、县安监局等单位通过各种方式,争做群众贴心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业绩。

白衣天使出医院

争做群众贴心人

“医生,我的检查结果怎么样?”,“医生,这是我以前一直在吃的药,还需要再调吗?”……一大早,淳安中医院选派的4位中医副高专家、1名治未病专家及1名经验丰富的糖尿病专科护士组成的优秀医疗小分队来到千岛湖西园广场参加县卫计局组织的健康义诊活动,免费为广大市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及义诊服务。当天共接待义诊咨询120人次,开出中药处方20余张,发放健康宣传手册200余份。

这是该县中医院许多义诊活动中的一个小片段。为给一方百姓提供更先进、更全面的健康服务,淳安县中医院选派数批具高级职称的专家团队走出医院、走上街头、走进乡村、深入群众,积极开展广场义诊、送医下乡、健康讲堂进社区等一系列关爱百姓健康的活动,实实在在做好淳安百姓的贴心人。

6名中医内分泌科、中医骨科、心血管内科、乳腺外科及眼科专家组成的医疗小分队赴临岐中心卫生院为近200名糖尿病患者提供眼底检查;陈专心副主任中医师来到千岛湖南山社区,为社区的老年朋友提供了秋季养生健康专题讲座和中医养生咨询……社区、学校、福利院,该院的每位党员志愿者,志愿行动无处不在,服务对象就在身边。“从11月开始,中医院派专家每月一次‘走出’医院到汪家源村卫生室开展中医技术下乡活动,实实在在把健康和方便带给当地群众,为居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满足群众的就医和保健需求,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做群众的贴心人。”县中医院负责人表示。 

安监“铁军”

稳步推动安全生产

在今年一次赴瑶山乡富岩村的结对帮扶中,淳安县安监局主要负责人不仅访民情、听民声,还向全村干部群众宣讲党的政策,讲解安全生产知识。

据介绍,今年7月,该县正式实施《淳安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结构和工作规则》,在乡镇、部门建立“党政同责”的安全生产领导机构,进一步织密责任制网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基层基础,壮大工作力量,推进社会经济安全发展。全县连续六年没有发生较大以上事故,截至目前,今年全县各领域事故发生起数及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5.38%及7.69%。

此次宣讲不仅引发了富岩村干部的深刻共鸣,在该局内部也产生强烈反响,人人表达了争当安监“铁军”的决心。该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的改革发展,积极开展企业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大型工程车右转弯后视系统安装、电气设备“智慧式用电”、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一体化监管、安全生产应急联动等体制,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据统计,目前,各领域共开展事故隐患集中排查219次,出动力量1042人次,排除隐患3453处,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245起,对4家黑名单企业进行联合惩戒,有效维护了全社会安宁。 

标签: 服务;对象;医院;安全生产;群众贴心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