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双11”“黑五”投诉同比大增1倍 发货问题占比近3成
2017年12月07日 08:49:18 来源: 青年时报 陈文婧

  跨境电商小红书被投诉最多

  物流配送慢问题突出

  “黑五”被投诉的跨境网购平台前五为小红书(46.54%)、86mall(11.15%)、亚马逊中国(9.23%)、天猫国际(6.92%)、聚美优品(5%)。其中,小红书投诉环比10月增长1917%,主要问题为疑似售假、发货慢、退款难;86mall投诉环比增长93.33%,主要问题为商品质量、高额运费、发货慢、提现难;亚马逊中国投诉环比增长50%,主要问题为不发货、退换货难、商品质量。

  在热门被投诉服务商中,顺丰速运、支付宝、转运四方、海带宝、百世物流、天天快递、申通快递、易宝支付、天马迅达快递、360hitao转运等均在其中。涉及转运四方、海带宝、天马迅达快递、360hitao转运等的投诉主要为跨境网购产生的物流问题,表明海淘转运行业问题较多,主要为运输慢、丢件、破损、收费乱象等;而顺丰速运、百世物流、天天快递、申通快递等国内物流服务商由于“双11”业务量大,问题集中表现为配送慢、服务差等,此外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突出,如未派送到人。

  此外,数据还显示,“双11”“黑五”网购投诉中,男性消费者占比达44.95%,女性消费者占比为55.05%。分析认为,女性在电商促销中的参与度高于男性,而当遇到问题时,女性消费者维权意识高于男性。

标签: 双11;黑五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