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双11”湖州快递量再创新高 快递员平均每天收发245件
2017年11月22日 09:24:42 来源: 湖州在线

  湖州在线讯 随着“剁手族”的快递相继“飞”到市民手中,意味着“双11”快递进入收官阶段。刚刚过去的“双11”,湖州的快递量有多大?有没有快递企业爆仓?

  来自市邮政管理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 11月11-20日,共有1392万个包裹从湖州发出, 572万个包裹从全国各地涌入湖州,快递揽收和投递情况再创历史新高, 10天快递业务量在全国排第36位。其中,单日收派处理量最高的一天,收派件达280万件。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全市快递揽收总量同比增长34.09%。投递方面,不仅总量同比增长26.71%,日最高投递量也首次突破70万大关。”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1月11-20日这10天里,全市约有8000名快递员奔波在一线,平均每个快递员一天收发快递约245件。

  采访时记者了解到,虽然今年快递业务量大幅增加,但从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监测到的流量流向情况看,今年“双11”期间湖州的快递业运行总体比较平稳,没有出现明显的异常情况。

  “‘双11’是全年快递业务量的一个峰值,为了做好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快递行业平稳度过业务高峰,今年‘双11’期间,我们根据‘错峰发货 均衡推进’要求,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实现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的目标。”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此以外,为了全力保障快递业务旺季的安全平稳运行,在业务量激增的“双11”期间,全市各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和过机安检” 3项安全制度,保障快递安全。

标签: 双11;快递;湖州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24092649542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