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它背后是杭州这座城市的独特气质:善意
2017年12月07日 09:56:14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一路狂奔不忘守候灵魂

  一家全球互联网巨头的

  公益基因和杭州气质

  从1986年开始,杭州公交车驾驶员孔胜东每周六晚上都会在中山北路上为居民免费修自行车。2012年,他所在的单位成立了“孔胜东志愿服务队”,200多人报名。从此,杭州有了一群又一群“孔胜东”。

  1995年,杭州某个夜晚一名精瘦的年轻人骑着自行车,发现路边有人在“偷井盖”。求助未果,他孤身站出来阻止:你给我抬回去!这个年轻人叫马云。

  2011年7月2日,阿里巴巴员工吴菊萍没有丝毫犹豫,用她纤弱的双臂接住了从10楼坠落的女童。女童安然无恙,吴菊萍的手臂却被巨大的冲击直接砸骨折。

  在杭州这座安逸而富有善意的城市,慈善在不经意间完成了一场又一场的接力。已是全球公益体制最齐全公司之一的阿里巴巴,则在持续把这种慈善接力往前推进。

  36个阿里合伙人的“私生活”大多和公益有关。比如他们曾一起到偏远地区小学做义工,给他们上课,帮助翻新学生宿舍、刷墙、换床;去千岛湖考察水源;去大凉山走访和评估对当地小学的援助方案;到老人院看望老人家,给老人画脸谱,陪他们唠嗑;还有新成立的脱贫基金……

  阿里巴巴的900名HR则集体出现在杭州的商场、火车站、大学、景区……他们在七个小时内,向1万名杭州市民,传递人人3小时的公益理念。

  11月9日至11日,在杭州举行的2017第四届品质公益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公益开放平台高级经理郑顺财跟大家分享了《天天正能量:阿里巴巴XIN公益的“跨界”实践》。

  在杭州,以传播公益理念、营造公益氛围、创新公益项目、打造公益文化、扶持民间公益组织成长的公益伙伴圈不断转型升级。杭州目前拥有194万多名注册志愿者,2.3万个志愿服务组织,日均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

标签: 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