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早上上班排队等电梯排了半小时 还在公司楼下…
2017年12月08日 09:52:13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陈中秋

  昨天9:22,网友“@陈发财与赵喜庆”发微博:九点的中豪五福天地,先是队伍竖着排到了花坛口,后来因为人太多又横着排了过去……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已经放弃了上楼,在队伍里找同一个楼层的人带上去了……已经过去二十分钟了,我居然还在楼下!!物业爸爸们,是不是可以修下那个坏掉的电梯?领导爸爸们,是不是可以让我们在一楼打卡?

图片来自网友“@陈发财与赵喜庆”

  记者陈中秋核实报道:中豪五福天地写字楼位于凤起东路新塘路路口,发生故障的电梯在B座2号楼。

  昨天下午3点,发生故障的B11号电梯仍然用围挡拦着,电子屏幕上显示“驻停”。电梯厅里一共有5部电梯,其中1部是货梯。

  大厅里的一位保安说:“这部电梯昨天坏了,后来修好了,今天早上又坏了。”早上排队等电梯的人很多,除了停运的那部,另外3部电梯和1部货梯都开了,还是不够用。“毕竟这里公司多,每个楼层基本都要停一下,肯定就慢了。”

  保安说,中午吃饭时间也有很多人排队。有些人索性叫外卖,但是外卖小哥也等电梯等得不耐烦,把外卖放在前台,让他们自己取,他们等了很久才下来。

  杨先生在8楼一家装饰公司做设计师,早上看到这么多人排队傻眼了,“还好我们公司也不算太高,我就爬楼梯上去了,用了不到五分钟,就当早锻炼吧。”

  周小姐在21楼一家传媒公司工作,昨天她是8点半到的,队伍已经排到了大门外,她等了十多分钟,才坐到电梯。“我另一个同事9点不到来的,本来想踩着点打卡,但那时候人最多,已经排到大楼外面拐弯的地方了,起码有上百人,她等了半个多小时,迟到了。”

  周小姐说,排队的一般都是在高楼层上班的,“如果在6楼以下,估计也能接受爬楼梯吧,但是我们在21楼,真的吃不消爬。”

  “这里的电梯出问题不是一次两次了,经常会坏,还有人被困过,星期二就有人被困了半个小时。”周小姐说,他们向物业和街道都反映过多次,但是电梯还是时好时坏。

  我随后联系了物业。物业工作人员说,B11号电梯目前正在保养中,需要更换零件,更换好就可以使用。

  他说,此前确实发生过有人被困电梯的情况,“那是因为电梯门坏了,但没有发生突然坠落。”电梯出故障,主要是和电梯使用太频繁,乘坐人太多有关,“每天都爆满,早晚高峰都是满载状态,电梯估计吃不消了,零部件老化了。”

  这位工作人员说,这几天天冷了,大家都踩着那个点来,所以九点人最多,肯定要排队。“如果你早来个十分钟到半小时,可能就不会排那么久。”

  大楼的每部电梯里都贴着一张《电梯安全乘坐须知》,最下面有三个电话号码,其中两个是电梯维修人员的,最后一个是西子奥的斯的报修电话。

  我先拨打了两个维修人员的电话,第一个胡师傅,他说已经离职了,第二个闻师傅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我又拨通了西子奥的斯报修电话,客服人员了解情况后,回复说:“工程人员今晚会过去,不出意外的话,今晚会修好。”

标签: 电梯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