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83家电梯维保单位 综合量化评分结果出炉
2017年12月06日 11:01:35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黄婉文

  家门口的电梯安全吗?电梯的维保质量如何?市质监局10月份对全市86家电梯维保单位开展量化评价工作,目前评分结果出炉。在实际参评的83家电梯维保单位中,A级29家,B级40家,C级、D级分别为13家和1家。

  据了解,全市共有电梯维保单位86家。实际参加评价的单位83家,其中温州本地企业47家,分支机构27家,维保点9家;因未达到条件被取消评价资格的单位3家,分别是温州安达电梯有限公司、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和沃克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此次评价采取聘请专家进行现场检查评分、定期检验发现问题扣分、应急处置反应赋分、县级局执法检查综合排序四种方式。根据评定结果分为A、B、C、D四个等级,分别为优、良、中、差。其中,C级和D级代表中差评。据统计,上海中菱电梯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等29家单位被评为A级,杭州奥立达电梯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等40家单位被评为B级,温州中安梯联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被评为C级,浙江南奥电梯有限公司被评为D级。

  相比去年,今年量化评分的成绩单有所进步。今年A、B类总数达69家,占83.1%,比去年提高3.1个百分点;C、D类总数14家,占17.9%,比去年下降2.1个百分点。不过,工作人员也指出,定期检验一次合格率仍然偏低。定期检验一次合格率即定检初次检验就合格(无需通过整改后复检)的台量与该单位当年定检电梯总量的比值。据市特检院统计,今年我市电梯定期检验一次性合格率仅81.9%,因定期检验一次合格率被扣分的维保单位有58家。76家单位维保自查而不查或查不到位,部分维保单位甚至出现自查记录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的情况。并且,电梯故障困人情况时有发生。

  据“96333”对城区(鹿城、瓯海、龙湾)乘客电梯进行统计,因电梯故障率、困人报警频次、24小时电话无人接听等原因被扣分的单位有27家;因在应急救援点建设中积极参与应急救援行动,表现突出,受到加分的有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等11家单位。

  根据此次分类结果,对未达到条件被取消评价资格的3家单位,市质监局将停止其在温州地区的新增维保业务。对A、B类单位应以其定期自查、自报为主,对C、D类应加大现场检查频次。

标签: 电梯;安全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