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多少孩子的冠军梦 将从这里起步
2017年12月12日 09:25:1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通讯员 张鼎

  12月9日,为迎接2018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本年度杭州“市长杯”少儿游泳赛的年终总决赛,在杭州市游泳健身中心拉开帷幕。这次总决赛吸引了超过400名孩子的参加,而到场的家长则超过了600位。如果不是游泳馆备有足够大的标准看台,还真容纳不下如此庞大的家长大军。

  作为一项给杭州游泳后备力量提供锻炼舞台的青少年赛事,“市长杯”已经走到第三个年头,而经过主办方这三年的苦心经营,这项赛事越来越被高水平游泳苗子和他们的家长所看重,正逐渐成为他们跻身省级乃至更高级别赛事前的重要舞台。

  杭州娃娃幸福  这么小就能在如此专业的赛场比拼

  包括总决赛在内,今年的“市长杯”共进行了四站,赛场辗转陈经纶体校、大关游泳中心和杭州游泳健身中心。无论在哪个赛场,孩子们都会享受到堪比洲际赛事级别的安排与服务——正式赛前有开幕式;从检录到下水再到记录成绩与名次,整套流程一气呵成;赛会的裁判组和仲裁组里,国家级游泳裁判多达6位,老前辈黄家驹作为技术代表,更是国际级的。

  得益于杭州长久繁盛的游泳传统,“市长杯”虽然是一项市级少儿赛事,却先天拥有国际级比赛的基因,从组织到办赛水平比省外同类赛事高出不止一筹。在主办方看来,杭州娃娃从小就能体验到正规大赛的参赛氛围,对他们将来的成长是极有益处的。

  这样的赛事氛围同样让看台上的观众受到感染,家长们卖力地为自己的孩子隔空加油鼓劲,一位姓杨的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长杯”让他有种国际大赛现场的感觉,她为女儿能参加这样的比赛而感到骄傲。

  而在另一方面,“市长杯”毕竟是一项针对6-12周岁孩子所设立的游泳赛。市游泳协会金维中告诉记者,为让孩子受到更多的锻炼,“市长杯”规定参赛的孩子们至少要报名两项泳姿的项目,而对于年龄级别比较小的孩子,赛事还专门设立了一系列水中游戏比赛,让这些学游泳没多久的孩子可以从熟悉水性开始做起,不必急于用不成熟的泳姿比赛。

  向桐庐、建德辐射  “市长杯”正在帮助越来越多的孩子

  参加这次“市长杯”年终决赛的孩子们,大多来自陈经纶、大关等杭州市区游泳培训享誉已久的单位,还有市区内各个区的代表队。除此之外,记者还意外地发现,桐庐、建德等地,这次也组队参加了比赛。

  钟龙海是本次比赛的建德队带队老师,他刚刚在建德游泳馆任教一年,头一次,他带着17个建德孩子,坐几个钟头大巴车,赶到杭州参赛。

  “昨天下午到的,在凤起路找了家旅馆住了一晚,今天早上带着孩子走了十几分钟,来这里参加比赛。过程很辛苦,不过看孩子们都很兴奋,觉得这趟辛苦很值。”钟龙海说道。

  相比于杭州市区的孩子,建德的“水娃娃”们并没有那么多参加比赛的机会,所以在整体竞技水平上要稍稍差一些。钟龙海说,他没指望孩子们能取得多好的成绩,能在正规比赛里感受一下,开开眼界也是好的。而在比赛结束后,他们需要马上赶回去,并没有安排到处逛逛的行程。

  “很希望今后建德也能有类似的比赛,或者条件成熟,‘市长杯’去建德那里设一站也是好的。那里学游泳的孩子,太需要在这样的比赛中锻炼和成长了。”钟龙海说道。

标签: 市长杯;孩子;游泳;家长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