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一五口之家3人患癌1人离世,12岁少年挑起了家庭重担!
2017年12月13日 08:25:31 来源: 浙青网-青年时报 纪含羽 杨可 王屹峰

  冬夜总是那么漫长。昨天早上7点,太阳才刚刚露出了个头,王大妈和老伴就已经从绍兴柯桥来到了浙江省肿瘤医院。为了能早点看上医生,他们4点半就得起床,5点10分坐上从轻纺城发向杭州的大巴,到了杭州后再转528路公交车坐到浙江省肿瘤医院。寒风中,老两口相互搀扶,转了两趟车,花了两个多小时 。

  恶性肿瘤已经把这个家庭摧残得不成了样:王大妈子宫内膜癌已经发生肺转移,儿媳患了脑胶质瘤目前生活无法自理,本该成为家庭顶梁柱的儿子因为罹患直肠癌,早在2014年就撒手离开了人世。眼下除了老伴,12岁的孙子也帮着顶起了照顾家庭的重担。

  患癌7年家中负债累累

  在省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徐一鹏的办公室,记者见到了两位老人。今年65岁的王大妈早在2011年就被诊断患有子宫内膜癌,在此之后她做过2次手术。令人惋惜的是,手术并没有能够抑制住肿瘤的恶化,子宫内膜癌出现了肺转移,并继发肾积水。为了保住肾功能,半年前,王大妈不得不到泌尿外科就诊,徐一鹏为她做了输尿管支架。这次来肿瘤医院,就是为了支架。

浙江一五口之家3人患癌1人离世,12岁少年挑起了家庭重担!

  王大妈的医疗费补助申请表

  “这7年里,为了给老伴治病,我们不仅花光了家中的所有积蓄,还在外面借了20多万。现在主要是靠女儿的收入来补贴家里,但女儿也不容易…”说到这儿,老伴刘大伯哽咽了,“女儿有两个孩子要养,自己又是临时工,家庭负担也很重,还要帮我们借钱。可我们也没有办法,儿子在14年得直肠癌走了,儿媳妇脑胶质瘤已经大到压迫神经,现在生活都不能自理,我们只能尽可能地不给女儿增加压力。”

标签: 癌症;家庭;负担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1330590641147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