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最后一期节目日前在绍兴柯桥录制完毕
在现场看到的精彩,你想象不到
2017年12月22日 07:01:52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林梦芸 通讯员 陈栋

  导师合影(左起刘烨、张国立、宋丹丹、章子怡)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林梦芸 通讯员 陈栋)要说这个冬天最火的爆款综艺,一定是浙江卫视的《演员的诞生》。自开播以来,期期上热搜,成为争议最大的一档节目。不过,也不可否认,它让不少真正有演技的好演员,浮现在我们面前。

  12月19日和20日,这档综艺在绍兴柯桥迎来了最后一期决赛的录制。录制现场,除了有导师宋丹丹、章子怡、刘烨以及“演员推荐人”张国立的坐镇,陶虹、陆川、吴秀波也以不同的“官职”悉数亮相,为此次的飙戏盛宴燃情助阵。

  同时,《钱江晚报》也作为全国50家媒体评审之一参与了录制。下面,记者来讲讲当天现场的花絮,至于节目内容就不剧透了,这样大家才会有兴趣去看嘛。

  尽管可以提前看到节目内容,但真的不是一般的累。媒体评审1点半到达录制现场,除了中间吃了顿晚饭,其他时间都得安安静静坐在位子上,不能葛优瘫,因为镜头会扫过。

  下面的看客都这么累,更别提台上的导师和演员选手了。

  宋丹丹每回都是第一个进场,和观众打招呼,还一直催着导师们快点进场,早录早结束让大家都能早点休息。节目要是没开录,她就和观众诉诉苦。

  宋丹丹说,这个节目里,55岁以上的人都生病了。在总决赛开录前,她也在舞台上发生了一些情况,突然感觉胃痉挛,问工作人员拿了些胃药。

  张国立刚从高原上下来,咳嗽一直没好,是带病主持完最后两场的。站在舞台上得一直忍着,怕咳嗽声影响节目录制,实在忍不了了,就快步跑下台去灌上两口水。

  章子怡显得特别洒脱,一件银色羽绒服披在身上,蹦蹦跳跳地进场,会随着音乐打拍子和摇摆。现场还有幸运观众收到了章子怡亲手送出的面包。

  不过,章子怡也诉过苦,说“我的脊柱早就扭得像麻花了”。早年的打戏让她的腰和脊椎都受了伤。

  刘烨很暖,进场先对观众双手举过头顶比心,飞吻和抛媚眼必不可少。导师上台牵着章子怡的手,导师下台还会假装踹章子怡,比诺一(刘烨之子)还皮。

  而舞台上的选手们,压力更大,整宿整宿不睡排戏都是正常表现。有失眠的,有重感冒的,有48小时都没合过眼的。

  不过,两天录制中的演出都非常精彩,六位参赛选手都拿出了近乎完美的表演。

  至于现场的舞台效果,从记者的视角望过去,如果要仔细琢磨演员的一些微表情或者小细节,还真的有点难。如果演员站位还是背对着媒体席的,基本只能靠形体来品味表演了。场上灯光一暗,坐第一排的也就只能听个声响。不过,如果选手的台词功底够硬,这时候就是加分项了。

  一个带有竞技性的节目,最容易让人诟病的,就是黑幕或者暗箱操作。

  之前就在网上有传言说:《演员的诞生》节目现场的投票器是假的。记者在现场看到的是,现场一共260位观众,每位观众手里都是一台投票器,对应座位编号,投完票以后机器会发出蓝光。只要有一台投票器没有投票,现场导演就会收到总控台的反馈,然后去和投票器对应的观众确认机器有没有问题。

  投票器这个事,现场导演确认了三遍,直到每一位观众都学会正确使用投票器。媒体也有自己的投票器。所以,在记者看来,这档节目暗箱操作的可能性并不大。

  至于这期节目的具体内容,根据节目组的要求,是不能剧透的,只能这样说:这个夜晚,我看了出好戏。

  《演员的诞生》之红人

  经历坎坷后在表演里找回感觉

  眼前的凌潇肃,一脸平静

  本报讯 上周播出的那期《演员的诞生》,周一围、凌潇肃、柳岩、彭昱畅四位演员,在舞台上再现了《投名状》里的一出戏。

  90后的彭昱畅表现足够惊艳,但是他所在的却是个死亡之组,有周一围,还有凌潇肃。

  这两位,在这期对到戏了,不仅看得观众心服口服,导师们也不顾形象地开始抢人。

  录制间隙,记者与凌潇肃聊了聊,才知道《演员的诞生》差点错过他。

  当时,凌潇肃已经在北京郊区过着半隐退的生活,练字画画,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节目组找不着我,还是影迷会会长来跟我讲,说有一档节目在找你,你快把经纪人的电话给我。”

  这才有了《演员的诞生》舞台上收放自如的凌潇肃。

  上这个节目,一开始凌潇肃是拒绝的,觉得自己不适合综艺舞台。妻子唐一菲就把节目从网上调出来,正好看到了翟天临和余少群的那一场。

  “我一看,唉,这真的是在踏踏实实演戏,而且颇有这个学术氛围。”凌潇肃觉得可以尝试一下,可是马上又后悔了。“因为听说没有什么时间准备,而且去了以后你才能知道你演什么,跟谁演的。”

  “我还是有点害怕。”

  唐一菲一直在劝说。她说,这么多年来,表演不就是为了规定的情景准备的吗?你的性格这么害羞,作为演员来说天性不够解放,你应该把自己打开。

  凌潇肃就勉为其难,甚至有点战战兢兢地来到了《演员的诞生》。

  “我真的做对了。来这个节目,我得到了特别特别多的锻炼,仿佛又上一次大学一样。高压之下的这种创作,虽然违反了创作规律,但是突然间把我所有的能量以及创作毛孔全都打开。”

  凌潇肃说自己是一个守株待兔的人,以前也为自己争取过几次,比如,有一回郑晓龙导演要拍《红高粱》,凌潇肃穿了一身特别帅去面试。

  导演就说,你还是太漂亮,余战鳌肯定没有你那么漂亮。一下子,就把凌潇肃问住了。

  他后来索性也就不争取了。而在《演员的诞生》播出后,凌潇肃一下子接到了三四十个剧本,今年12月还走了一个时尚盛典的红毯,又走进了大众的视野里。

  “我没觉得又红了,真的没这种感觉。”他说,“只是突然觉得演员真是要靠作品说话。而且最好演招人喜欢的角色。”

  凌潇肃举了一个关于冯远征的例子:“那是我最喜欢的演员,但他演了那个《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我后来看他演什么戏,就觉得他喝多了真的会干那种事。”

  “但我觉得他很勇敢,真是个勇者,敢把自己人性当中那种恶的东西全部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可问题是,一个文艺作品要呼唤的是真善美,就说我们演一个坏人,我们最后还是要给它找到一些他如此行为的原因。”

  这句话,在《演员的诞生》节目里有另一个概念,叫做“坏人的信念”。

  “如果现在再回去演《回家的诱惑》,我肯定不那么演了。得像《我的前半生》那样,最后还得给他圆回去,这真是部好剧啊。”

  面前的凌潇肃,一脸平静,那些年的困惑、苦恼,痛楚,似乎都在这个舞台上找到了答案。  本报见习记者 林梦芸 通讯员 陈栋

标签: 导师;宋丹丹;刘烨;张国立;演员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