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地铁2号线(丰潭路站-良渚站)开通在即 探营来了
2017年12月22日 09:04:33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岳雁 张琳

  2017年只剩下10天了,大家在等待的,除了元旦,是不是还有两段即将开通的地铁——2号线二、三期(丰潭路站-良渚站)、4号线南段(甬江路站-浦沿站)。

  杭州地铁集团表示,2号线已经通过专家评审,年底能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具体开通时间等待通知。4号线在进行最后的装修收尾、路面恢复等,并等待专家评审,争取在近期具备通车条件。

  虽然具体开通时间没有说,但地铁方面已经多次强调了“近期”,所以,两条线路开通其实也就在眼前了。

  昨天,记者来到2号线,提前探营多个站点。

  从丰潭路到良渚站用时25分钟

  可与4号线、5号线实现换乘

  自从今年7月,2号线西北段(古翠路站-庆春广场站)开通后,杭州地铁每天的客流量都在百万人次左右,古翠路周边的居民都说地铁太方便了,而住在城西银泰城附近的居民,则天天期盼着剩下站点的开通。

  剩余站点,主要是2号线丰潭路站至良渚站,全长13.32公里,有丰潭路站、文新站、三坝站、虾龙圩站、三墩站、墩祥街站、金家渡站、白洋站、杜甫村站、良渚站10座车站。

  除了丰潭路站(一期工程的终点)、良渚站(三期站点),其他8站属于二期,未来可实现三坝站与5号线换乘,金家渡站与4号线换乘。2号线全线贯通后,将把萧山副城、市中心商业区、城西大型居住区、良渚生活区都串联在一起。

  2号线丰潭路站至良渚站装修设计延续“杭城烟雨”文化主题,以现代时尚的空间感配合局部的艺术化设计,体现杭州历史文化名城的优雅细腻。

  从地铁之前的列车热滑计时来看,从丰潭路到良渚站,用时25分钟。

  丰潭路站位于丰潭路与文二西路的交叉口,沿文二西路东西方向布置,共有4个出入口。

  文新路站位于古墩路和星艺街路口,往北靠近余杭塘河,也设有4个出入口。

标签: 地铁;2号线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