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郑树森当选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
2017年12月22日 09:28:47 来源: 杭州日报 柯静 王蕊 邹芸

  近日,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在巴黎宣布了2017年新当选院士名单。中国工程院院士、浙大一院肝胆胰外科主任、树兰医疗总院长郑树森教授当选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

  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成立于1820年,是法国医学界最高荣誉机构,承担法国医学政策研究和医学知识普及等任务,在国际医学界有着重要的影响力和崇高的学术地位,自成立以来多位院士获诺贝尔医学奖。

  此次当选,也标志着以浙大一院郑树森院士为代表的中国外科医生取得的杰出成就,得到国际医学界的高度认可。同时也体现了中国的器官移植及肝胆胰外科已跻身世界医学科学强国之林。

  郑树森院士2008年在国际上首次提出肝癌肝移植受者选择的“杭州标准”。肝癌肝移植“杭州标准”的制定,引起了国际肝移植学者高度的重视,并得到了西方国家的验证和广泛接受。截至2017年12月,浙大一院已完成肝脏移植2300余例,良性肝病受者1年生存率达95.2%,符合“杭州标准”的肝癌病人肝移植后5年存活率达到72.5%;施行肝肾联合移植受者最长存活已17年,创国内纪录;施行胰肾联合移植受者最长存活17年,保持亚洲最佳纪录。

标签: 院士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