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临安区为农村户口买民生综合险 每人保费1元 保额10万元
2017年12月24日 08:13: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王苑阳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王苑阳)从12月2日开始,临安区全区范围实施民生综合保险,保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元,保额为每人10万元,覆盖对象为临安区全体农村户籍人员。所需经费是在农业政策性保险专项资金中调剂使用,也就是政府出钱给农民买保险。

  据悉,三种情况下可以得到保险赔付:第一,在保险期和承保区域内,在相关部门发布的暴风、暴雨、崖崩、雷击、洪水、龙卷风、飑线、台风(热带风暴)、海啸、泥石流、突发性滑坡、冰雹灾害等自然灾害中,导致辖区内农村户籍人员人身伤亡事故的能拿到保险赔付;第二,在上述这些自然灾害中,因抢险救灾行为导致人身伤亡事故的人员均能拿到保险赔付;第三,由于见义勇为行为(需取得县级以上政府部门认定)导致人身伤亡的人员也能拿到保险赔付。

  怎么样进行保险赔付?自然灾害发生后,受灾者可以通过拨打人保财险客服电话报案。人保财险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指导理赔事宜、查勘现场、核实事故情况,并启动相关理赔流程。在受灾者递交理赔方面所需的资料后,人保财险临安支公司将及时与受灾者联系赔付。

  截至目前,全区所有农村户籍人员已购买保险。

标签: 自然灾害;理赔;保险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