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绍兴路157号昨晚大火 大多数住户还不知道发生了火灾
2017年12月25日 08:40:25 来源: 都市快报

  昨日19:20,周先生打进快报85100000:绍兴路157号发生火灾,来了很多消防车。

  7点半,记者赶到现场。绍兴路和东新路路口,和平广场对面,浓烟滚滚。

  旁边野风现代中心物业工作人员说,野风现代中心南楼共27层,400多户,一接到火情,物业就安排保安挨家挨户敲门,要求关好窗户,建议下楼疏散。“我们去敲门的时候,大多数住户还不知道发生了火灾。”

  离火场最近的五里塘苑小区14幢住户已被疏散下楼,现场也拉起警戒线。记者从旁边13幢18楼楼顶,可以清楚地看到火灾场景。

  起火点是一个二层仓库。院内空地上满是厚厚的消防泡沫,消防照明灯把现场照得通亮,数十名消防员在奋力灭火,四五道水柱从楼上、地面多角度喷射。

  晚8点半,几辆停放在仓库旁的没被烧毁的车辆陆续被开走,一辆已经烧坏的车辆被拖车拖走。

  一台挖掘机正在破拆,不时传来“轰隆隆”的声响。挖掘机每翻开一块铁皮,底下闷烧的明火就蹿上来,消防员随即用水枪扑灭。

  住13幢2楼的钱大伯一直在关注火情,“6点半不到发现着火了,我赶紧跑到楼下查看,火一下就烧大了。”钱大伯还从5楼拉了条消防水带打算帮助灭火。

  钱大伯说,“仓库顶上有彩钢瓦,还有泡沫保温层,密封性太好,像个堡垒一样,水很难浇进去,我看挖掘机是想把这些都拆掉。”

  昨晚10点,浓烟渐渐散去,起火仓库只剩钢架,大量消防人员仍在现场,挖掘机也在作业。附近居民和酒店客人陆续返回。

  杭州消防通报

  12月24日18时41分,杭州消防指挥中心接警:下城区绍兴路157号仓库发生火灾。

  接警后,指挥中心派出6个中队18辆车(朝晖3辆、艮山3辆、湖滨4辆、特勤4辆、战保1辆、半山3辆)共104人赶赴现场。支队全勤指挥部逐行出动。

  18时54分,朝晖中队到场,18时57分艮山中队到场,18时59分湖滨中队到场。随后增援各中队到场。19时17分支队全勤指挥部到场。

  19时20分火势得到控制。

  19时38分火势被扑灭。

  据了解,该建筑为2层钢架结构的仓库,起火部位为一层,二层单层建筑约300平方米,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燃烧物质为维修工具等,无人员伤亡。

  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杭州;绍兴路;火灾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253487530052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