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原创的“中国童年故事”出炉 动起来的绘本很好看
2017年12月26日 09:28:0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磊

  24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在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上百个小朋友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一起,分享了三本精致的“中国童年影像绘本”——《听,五星红旗在飘扬》《外婆桥》《到北京过年》。

  这三本绘本由浙江摄影出版社、浙江新巢影视传媒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童年影像绘本”系列以“100个孩子100个梦”为主题,以“微电影+影像绘”为呈现形式,以唯美画面和优美文字讲述孩子视角下的中国故事,可以通过扫描封面二维码观看专门拍摄的微电影。

  “‘绘本’不仅仅是绘画形式与文本内容互为补充的图书类型,在国外,绘本涵盖的类型更为广泛,绘画、摄影和动态影像都可以作为绘本呈现形式,覆盖多年龄层,是一个很有前景,有想象空间的文化产品。”浙江摄影出版社社长陶文杰说。

  绘本的故事是最关键的,编创团队确定了“以摄影图片的形式讲中国孩子的故事”,第一批作品选择的三个故事,《听,五星红旗在飘扬》《外婆桥》《到北京过年》分别从国、家、人三个层面,各有重点又互相呼应地展现“正能量、主旋律、高融合、重原创”的特点:以一个坚强的小女孩实现梦想的故事奏响一曲唱响神州大地的歌,以一首缀满温情回忆的童谣铺陈一幅魂牵梦萦的水乡写真,以一段从山区小道绵延到祖国首都的长路描出新时期的美好愿景。

  这种创新不仅仅止于呈现形式由绘画改为照片,还从静态转为动态,以微电影与绘本内容互为补充,这是“中国童年影像绘本系列”的一个重要融合创新点。

标签: 五星红旗;外婆桥;少年儿童图书馆;故事;爸爸妈妈;影像绘本;电...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