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来来来,一起钓鱼去 杭州着手制定城市河道垂钓规划
2017年12月29日 04:45: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高媛媛 叶阳帆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高媛媛 叶阳帆)在城市河道里,享受自由垂钓的乐趣,你喜欢吗?

昨天上午,在古新河畔,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联合拱墅区政府组织举办了“亲水杭城、全民共享”首届城市河道垂钓比赛。

从前城市河道水质不好,河道本身生态系统十分脆弱,从改善水质角度出发,城市河道禁止垂钓。通过几年的治理,城市河道水质提升明显,硬件设施日趋完善,城市河道向市民百姓开放垂钓区等亲水区域的条件已逐步成熟。

钱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目前,杭州已经开通垂钓功能的城市河道,包括古新河在内一共是6条。

杭州市城管委正加大城市河道垂钓管理方面的研究,着手制定杭州市城市河道垂钓规划。河道开放垂钓功能首先要具备三个条件:一是水质在Ⅳ类以上;二是河道的水生态系统相对完善和稳定;三是有相对安全的配套设施,如亲水平台、安全警示牌等。

下一步,杭州市城管委将征集意见建议,看哪些河道呼声最为强烈?大家觉得垂钓点要设在哪些点位?今后如何管理?届时,将根据这些意见建议,结合每条河道的具体情况,分批、逐步开放城市河道垂钓功能。


标签: 城市河道;垂钓;河道;杭州市城管委;垂钓功能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