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藏那曲县教师来杭取经江干优质教育资源实现跨地域享受
2017年12月29日 08:50:26 来源: 杭州日报 王世美 张向瑜

  “太阳和月亮,是一个妈妈的女儿,她们的妈妈叫光明;藏族和汉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我们的妈妈叫中国……”日前,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响起了这首动听的藏族歌曲。歌唱者是来自西藏那曲县教育系统的33位老师——这一次,他们是专程来江干参加党建专题培训班的。

  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中小学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开拓藏区学校党建工作视野,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汉藏民族交融。学员们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实地走访江干多所学校,了解校园文化创建的方式方法等内容。让每一位教师得到培训、让每一位师生有干净的水喝、让每一所学校有爱心图书室、让每一位幼儿有喜欢的玩具、让每一位贫困学生得到资助,这是第八批杭州援藏小组教育援藏的“五个一”工程。

  从去年开始,江干区教育局与那曲地区那曲县教体局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五个一”工程也成为江干教育对口帮扶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师资培训为例,到目前为止已举办五期培训班,近200位那曲县一线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接受了为他们量身定制的培训。在本次结业仪式上,阔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也向那曲县教育局捐赠了价值250多万元的教育云平台和远程互动终端设备,帮助那曲推进中小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让雪域高原的师生也能同步享受江干区的优质教育资源。

标签: 教育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