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高校大厨假条戳泪点 饭菜令人流连忘返做人也堪称榜样
2017年12月29日 09:24:21 来源: “浙江工业大学”微信公众号

  1995年,何师傅来到浙江工业大学,“拜师”于张忠渭师傅。张师傅手艺非凡,却为人低调,潜移默化中,何师傅同样工于手艺,低调工作。

  1998年,由于个人原因,何师傅返回家乡工作。

  十四年后,何师傅再次回到工大。他说:“回到工大,我很兴奋。”何师傅怀着对工大的独特情愫,炒菜做饭,做好本职工作,他的贴心服务迎来师生好评。在他的观念里,学校即家,就像每一位工大“食神”一样,希望让同学们吃到温热暖心的饭菜,实实在在体味到“家的味道”。

  由于经济条件的限制,何师傅初中毕业就做了学徒,没能继续学业。他重视子女的教育,把女儿送进心仪的学校,因为他深知知识的重要性。

  何师傅说,在校园里工作,每天能看学生们打饭用餐、过往来去,看着他们如朝阳一般,他好像也被感染了,更有青春活力了。何师傅也是学生心目中的暖心大叔,平时寒暄几句,幽默善谈,就好像朋友般打交道。简单平凡的生活里,何师傅仍幸福感十足。

  何师傅很爱他的母亲,曾携母远去普陀山,只为了却母亲的夙愿。失去母亲悲痛多日,至今有感,何师傅用一个“疼”字,朴素地诠释了什么叫“爱父母,深入骨髓”。

  回看这短短的几百字“假条”,充盈着长者的思考,一句“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是真情流露,是悉心教诲。他深知尽孝的重要,更深知及时尽孝的重要。

标签: 高校;大厨;请假单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2934827642516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