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高校大厨假条戳泪点 饭菜令人流连忘返做人也堪称榜样
2017年12月29日 09:24:21 来源: “浙江工业大学”微信公众号

  何师傅的“请假条”,也让很多同学感同身受——

  @化工学院 陈同学

  晚上跟爸妈视频,我说我脸瘦的没肉了,他们骂了我一顿以后说不胖回去就别回家了。父母不经意间的一句话让我联想起了精弘二楼这位做菜很好吃的何师傅,万万没想到他原来还是这么酷的一个人,在冬日里无比暖心。希望以后自己也能成为这么酷的一个人!PS:男孩子们要听何师傅的话,多多关心身边的女孩子们,就算她不是你的女朋友!

  @药学院 胡同学

  豆瓣上曾有一个红极一时的小组叫“父母皆祸害 ”,许多少男少女控诉他们的父母 ,也许现在也有许多同学怨恨他们的父母 ,无法释怀父母带来的伤害。回过头来想,可能找不到一个人,能无私而慷慨地对你奉献自己的年华和温暖。给他们打个电话吧,问候一下冷暖,问候一下身体健康。他们会由衷地开心的。

  @人文学院 刘同学

  我妈在我初中升学压力很大的时候就跟我讲过“家是你永远的港湾,不管怎样我们都永远爱你”,这句俗气话她讲的轻松而认真,却让我到现在打出来都忍不住想哭。是父母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永远有人在毫无保留的爱你、给你力量和支持。“家人是比梦想更重要的事”,生命终有尽头,珍惜每一分钟的爱与陪伴,真的希望每个人都明白。

  @外国语学院 陈同学

  对我们来说,父母是遇到委屈可以随意倾诉,遇到烦恼可以寻求帮助的真正意义上的「解忧杂货店」。而对父母来说,我们是他们奋斗拼搏的意义,是小心翼翼卡着时间打电话关心三餐的最重要的人。多分一点时间给总是排在学业,工作和各种朋友之后的父母吧,不要等到错失太易,爱得太迟。

  @机械与工程学院 程同学

  我小时候是妈妈的小尾巴,妈妈走到哪我就跟到哪。放学回家总是不想做作业,得先把学校里发生的好玩的事情都告诉她才肯罢休,即便她得忙着做饭,洗衣服。上了大学后,我却常常忙得忘了给她打一通电话,甚至得把这件事作为任务记在我每天的备忘录上。看了何师傅的一番话以后甚觉惭愧,儿时是我们离不开父母,现在却是他们离不开我们了啊。

  感动之余,同学们还纷纷给何师傅的“请假条”打call——

  网友“孙艳燕zjut”

  看哭了。今天中午打算去精弘来一份盖浇饭。

  网友“小白龙”

  毕业了,还想吃何师傅做的西施豆腐

  网友“陈阿慧”

  今年刚毕业,我还记得何师傅在他窗口的小纸条,时常换,很暖心!

  网友“啦啦啦啦啦”

  读完 两眼朦胧 竟好一会说不出话 唯有为你点赞

  父母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悄悄衰老,我们却很少将挂在口头的孝顺付诸于行动。这是一个快时代,很多东西使我们与父母的交流越来越少,但时代再快,也不如他们可爱。

  “家人是比梦想更重要的事情!”这是前段时间让无数人泪目的《寻梦环游记》中的一句台词。世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被人牵挂。

  在2017年的尾声,给最爱你的他们打个电话吧!

标签: 高校;大厨;请假单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2934827642516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