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0元买进 300元卖出 “黄牛”打起了驾照分数的主意
2017年12月30日 14:41:11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张柳静 张丰明 见习记者 骆静怡

  违章次数太多,驾照分数不够扣了怎么办?富阳就有几伙人能专门“帮忙”解决这个难题。他们利用微信朋友圈收购驾照分数,再转卖给需要销分的驾驶员,从中赚取差价。目前,包括买卖分数的驾驶员、黄牛在内,富阳已有21人被拘留。

  “通知,有要处理12分的车主注意了……马上处理,速度,逾期不待……”今年11月底,家住富阳银湖街道的董某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信息。不过,长期关注她朋友圈的人一点也不奇怪,因为几乎每天,董某都会发布好几条类似的消息,或者寻找需要销分的驾驶员,或者收购驾照分数。

  30岁左右的董某自己本身从事和汽车相关行业,在银湖街道有门店,专门为货车做年检、保险代理代办,因为认识的车主多了,她手头上也收集了不少资源,有些人想买分,有些人想卖分。

  从今年7月开始,董某以200元一分的价格从几名驾驶员处购买分数,再以300元一分的价格出售给富阳一家物流公司,专门给该物流公司名下的大车销分,从3分到12分不等,从中获利。见钱来得非常容易,董某就开始频繁地在朋友圈发布买分、卖分消息。

  富阳公安机关得到爆料后,于12月8日晚上,将董某抓获,果然她的手机上有大量替他人处理交通违章的信息,涉及金额6000多元。

  由于提供虚假证言,董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其他涉嫌买分、卖分的5名大货车驾驶员同样也被拘留和罚款。

  同样做驾照分数买卖的可不只董某一人。

  前不久,有网友在“富阳公安”的微信公众号后台举报,称有个微信昵称叫“孟孟”的人,经常在微信群中发布广告,用于收购驾驶证分数,还在朋友圈中发了多张交易成功的聊天截图。

  通过这一线索,富阳公安查清富阳银湖街道人“孟孟”就是一位从事交管业务的“黄牛”,她和另一位“黄牛”袁某一起合作,购买驾驶证分数后,替其他违章车辆进行扣分处理,并从中牟利。

  从今年9月份开始,富阳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整治交管业务非法中介专项行动,对非法中介在业务办理场所和窗口追逐拦截办事群众及车辆招揽业务,编造谎言或者夸大办事难度欺骗敲诈办事群众,组织、介绍买卖驾驶证分数牟利,使用伪造印章、票据、证件、委托书等办理业务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截至目前,全区已经查获6起交管业务非法中介案件,抓获嫌疑人21名。

标签: 富阳;驾照;分数;中介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