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振兴乡村 “三美”富阳签下意向投资230亿
2017年12月28日 13:31:0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陈林森 通讯员 童笑男

  富阳洞桥镇西南角落的文村,去年因大师王澍的民居作品走红网络。前天,富阳区与杭州众安忆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文村村、贤德村、查口村、大溪村共约1100公顷范围,将进行旅游综合开发建设,打造一个中国江南艺居小镇康养谷。

  杭州上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瞄准了洞桥镇洞桥村原塘湾里自然村,意向是在那里建设一个集国际学术交流、人文艺术创作、农事观赏体验、乡村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乡村文创聚落。

  以孝子文化著称的富阳渌渚镇,被杭州富春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看上了,目标是要打造一个以孝文化、儿童娱乐、健康生活等为主题的富春国际互动小镇和国内独具特色的大型乡村主题乐园。

  前天,富阳举行了一场“国字号”的乡村振兴暨“三美”建设论坛,现场三大乡村振兴项目进行签约,意向投资超过230亿元。

  国内一批“乡村振兴”大咖,给富阳的乡村振兴把脉,为“三美”建设进一步指明方向。

  今年4月,富阳新农村建设推出了自己的“三美”: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城镇、发展美丽经济。既有“颜值”又有“产值”的“一路二镇五村”(“一路”即320国道-23省道-05省道-胥高线沿线;“二镇”即龙门镇、洞桥镇;“五村”即新登湘溪村、洞桥查口村、场口鸿丰村、常安景山村、湖源窈口村),已经率先做出了示范。

  “‘三美’新农村工作是富阳的独创,具体来说,就是要以精品线路建设为重点,打造以富春江为轴线的‘百里富春山居图、五十里春江花月夜’盛景,力争通过5-10年努力,把富阳打造成为杭州‘美丽第一区’。”富阳区“三美”新农村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说。

  论坛上,富阳还被授予两个重磅荣誉——中国农村杂志社、《小康》杂志社为富阳区授予“中国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和“美丽乡村示范基地”称号。

标签: 富阳;乡村;洞桥镇;三美;杭州;小镇;振兴;农村建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