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烟头惹的祸? 昨天左岸花园的这起火灾烧得人心惶惶
2018年01月02日 06:47: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何晟

  浙江在线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昨天下午3点半,杭州市区丽水路的左岸花园,一处居民家发生火灾,所幸没有人员伤亡。从报料人提供的视频来看,现场浓烟滚滚,火苗舔着窗户往上蹿,颇为吓人。

  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已经灭了。着火住宅位于39幢6楼,从外部看,起火点是西南角紧挨着阳台的房间,好几扇窗玻璃已经炸裂,外墙和楼上窗户都被熏得漆黑。

  记者沿着淌水的楼梯登上6楼,走进了着火的房间,这是朝南的次卧,墙壁、地板已面目全非,床头板烧得只剩一半,床垫上全是碎玻璃。还好,其他房间没有受到波及。

  王大妈带着3岁的孙女,站在楼道口跟邻居回忆道:“我、儿子和孙女在客厅看电视,房间关着门,根本没发现着火了,还是邻居来拍门才知道的……我儿子叫我赶紧抱孩子先逃下来。”小孙女不停问:“爸爸呢?爸爸呢?”王大妈安慰她,爸爸还在楼上,马上就下来。

  随后记者见到了房主斯先生,他告诉记者,对面楼的邻居来拍门的时候,自己看了一眼墙上的钟,下午3点20分。“我打开次卧的门,火已经挺大了。我连忙把棉被往外扔,但是窗台上其他的东西已经烧起来了。原因很明显,肯定是楼上扔了烟头下来点着被子。”

  原来,昨天的阳光不错,王大妈想把家里的被子晒一晒,没想到出事了。

  “这不是第一次发生,最近一次就在去年11月。”斯先生说,他找过物业反映,也上楼挨家挨户询问过,都没人承认。“我还打印了告邻里书,请大家不要往下扔烟头,看来还是没用。”

  小区物业吴副经理说,物业在元旦前清理了楼道里的杂物,也多次张贴告示请住户禁绝高空抛物,“但是小区里出租户不少,真的要改变习惯,不太容易。”

  目前,起火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感谢读者周先生报料)

标签: 火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