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90后美女小长假在杭州遭遇尴尬事 发微博引来围观
2018年01月02日 16:50: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陈金辉

截图.png

微博截图

  浙江在线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陈金辉)元旦小长假已经结束,但在90后姑娘小高的心里,小长假第一天发生的事,这辈子都忘不了。

  小长假第一天(2017年12月30日)下午,小高因为不小心吃坏肚子,匆匆跑到杭州运河广场的公共厕所,忍不住吐在厕所的洗手池里。结果,又冷又难受的她,遭遇了更尴尬的事情,呕吐物堵住了水池,无论她如何清理,也没办法把洗手池清理干净。

0101.jpg

公厕保洁员刘其珍

  就在这时,公厕保洁员刘其珍赶过来,二话没说,先上前帮忙把水池清理干净,随后领小高到公厕管理间休息,还给她递上热水和切好的姜片。

  在身体稍微舒服些以后,趴在墙上给刘大姐写了封表扬信,并把自己的遭遇和表扬信内容发到了微博上,说刘大姐的善意举动让她“感觉到冬日里的温暖”,并称赞刘大姐为“最美杭州人”。

006fIESCly1fmywd2tnw8j30qo1bedl3.jpg

表扬信

  小高的这条微博,随后以来众人围观。刘大姐这才知道,自己的不经意的举动,不仅缓解了小高身体的不适,更温暖了小高的心。

  “其实这也没什么,平时看到有需要的人,我也会主动过去帮忙。而且,能帮到别人,我自己也很开心。”现年47岁的刘大姐是安徽宣城人,来杭从事环卫工作已有6年多,目前专门负责拱墅区运河广场公厕保洁工作。平时工作认真的她常说一句话:“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是不平凡。”

标签: 表扬信;元旦小长假;运河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