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新帅塞尔吉 要给绿城移植“巴萨因子”
在2℃的低温中开始第一堂课 一上来就是小场地5打5
2018年01月07日 08:52:08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徐毅

  你对巴塞罗那足球的印象是怎么样的——是小范围里的精妙配合,还是充满激情的过人和射门?巴萨名宿、绿城新帅塞尔吉的答案是前者。

  昨天上午,杭城的最低气温只有2℃,但塞尔吉的激情一点没有受到影响。塞尔吉给绿城球员上的第一堂课,就是在1/4片场地里5打5,因为在他看来小配合才是巴萨足球最精华的“因子”。

  “接下来我们会外出集训,这是我熟悉和改造球队的时机,我相信通过所有人的努力,我们可以提升球队的战斗力,去很好地完成新赛季的比赛。”对于新赛季,塞尔吉充满自信。

  脱去外套“甩开膀子”带队训练

  请过英国(霍顿)、日本(冈田武史)和韩国(洪明甫)外教的绿城,还是第一次聘用西班牙教练,昨天中泰基地的训练场上也第一次出现了西班牙语。和塞尔吉一起来到杭州的,还有助理教练拉蒙、体能教练莫尔和比赛分析师维森特,这三人都是塞尔吉在执教维尔瓦和马洛卡时的好搭档。

  上午九点半,气温还是很低,场边的寒风呼呼地刮着,在场边观看训练的媒体记者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但对于塞尔吉和绿城球员来说,这点冷真的不算什么。塞尔吉甚至还脱去了外套,“甩开膀子”带队训练。

  “逼抢要给对手足够的压力,注意和队友的配合!”“拿到球之后要敢于控球,没有合适的对象不要急于出脚!”“进攻的时候,一定要多利用两个边的宽度,要敢于突破!”塞尔吉通过翻译大声地向球员们叫喊着。看到主教练这么投入,球员们当然也练得十分起劲,在训练中被撞倒后马上就站起来重新投入训练,塞尔吉也是连连向队员们举大拇指。

  “塞尔吉是一个很能激发球员斗志的教练,这两天他和球员接触下来,感觉很能鼓舞球员。”绿城足球俱乐部老总焦凤波说,“这片小场地,可能都不到标准足球场的四分之一,但塞尔吉却安排了5对5的对抗。这是巴萨足球的特点,利用有限的空间做出小配合,以后可能还会在一些小场地里进行10对10的对抗,这些都是巴萨足球的精髓。”

  为抓紧时间连机场的行李都没空取

  塞尔吉是周四下午抵达杭州的,一下飞机,他就直奔中泰基地和俱乐部管理层以及中方教练见面。“塞尔吉是一名很认真的教练,很想抓紧时间熟悉球队,让新赛季的备战快一点开始。”焦凤波说,“他甚至都没来得及办理行李取回手续,现在行李还在机场呢。”

  前天和绿城球员们见面时,塞尔吉表示自己会尽快和大家增进熟悉度,并向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团结、努力、奉献、拼搏”。对于接下来的冬训和2018赛季,塞尔吉表示,他和他的团队已经准备了不少计划,为了能尽快将他的执教思想融入球队,塞尔吉希望教练组和球员能彼此配合,也希望所有球员能完全投入到训练中,一起努力提高球队的整体水平。“塞尔吉对一些细节的要求很严格,相信通过一个阶段的磨合之后,他会让大家看到一支不一样的绿城队。”对于塞尔吉的改造,焦凤波非常期待。

  在训练结束后,塞尔吉和等待许久的记者们聊了起来。“绿城的球员都很不错,但我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观察他们每一个人的特点。至于是否会采用巴萨的风格,首先需要通过这个阶段的冬训,再来决定球队整体的战术打法。”塞尔吉说,“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球员本身适合怎么样的打法,什么打法最能让球队发挥百分之百的实力。说不定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我们能找到一种最适合绿城的足球风格,这也是我接下来要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显然,塞尔吉不会盲目照搬巴萨的足球风格,而是在绿城原有的基础上合理地移植“巴萨因子”,以此来提升绿城足球的实力。

  明天,绿城就将启程前往昆明进行拉练,之后还将奔赴深圳和西班牙进行训练,一直要持续到3月3日才回杭州,这也意味着全队将在西班牙过年。根据塞尔吉的安排,在西班牙集训期间球队将和征战西乙联赛的巴萨B队进行一场教学赛。焦凤波说:“我们很有可能会和巴萨B队踢比赛,这支球队的实力很强,有很好的热身价值,这是塞尔吉利用自己的关系争取到的,我也希望球员们能珍惜这个好机会,好好学习一下巴萨的足球风格。”

标签: 绿城;足球;教练;巴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