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大榭银博队风光不再 宁波职业足球路在何方?
2018年01月01日 18:17:3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姬联锋

  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颁奖典礼日前在嘉兴南湖音乐厅举行,多年来在浙江业余足坛称霸的宁波大榭银博队去年风光不再,未能站上最高领奖台。把他们挤下冠军宝座的,是多年来一直被大榭银博压得抬不起头来的杭州队。

  浙超联赛的冠军之争,近年来一直在大榭银博队和杭州队之间展开。去年的比赛依然是如此。然而,杭州队去年目标远大,志在冲击乙级联赛,因此有不少大动作:杭州队由三家业余球队合伙成立了俱乐部,资金投入是往年的数倍,还引进了一些实力强劲的年轻球员,球队每周训练五六次。可以这么说,杭州队完全是按照职业队的模式在运作。

  反观大榭银博队,去年还是在原地踏步,在资金投入和日常训练等方面跟对手都有非常大的差距。

  在去年的浙超联赛最后一场关系到冠军归属的比赛中,大榭银博的多名主力球员是从北京、上海等地赶过来。比赛当天凌晨一两点才抵达宁波,缺乏充足的休息调整时间,这些因素都影响了他们的发挥。而杭州队的队员已经准职业化了,平常训练有工资收入,根本没有赛前长途奔波的烦恼。

  近年来,大榭银博足球俱乐部的目标一直是冲击中国足球乙级联赛,让宁波拥有一支职业足球队。然而,由于没有足够的社会资金支持,他们一直在“原地踏步”。尽管大榭开发区、宁波体育局等方面力所能及地扶持了一把,但去年俱乐部还是亏损了约80万元。

  此外,这两年,各职业足球队都拿出重金寻求有实力的球员,大榭银博足球俱乐部的多名球员因为和宁波足球圈人士的情谊而放弃了一些机会。但俱乐部在冲击职业联赛方面迟迟没有新举措,让他们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有了新的规划。大榭银博的主力球员周炳旭、刘永杰已经转会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的梅州队和延边队,还有别的球员在和一些职业球队接触。因此,俱乐部总经理钱科峰坦言,现在他们冲击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的想法越来越淡了。“除非能够获得企业赞助或得到政府更多的支持。但我们还是要保持队伍的基本阵容,队伍是不能散的。”钱科峰无奈地说。

  无力冲击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宁波就注定与职业足球无缘了吗?钱科峰表示,虽然冲击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无望,但他们并未放弃职业梦想。现在对他们来说,更实际的是参加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这项比赛也是职业比赛,而且是中国国家室内五人制足球队选拔球员的平台。大榭银博的队员在五人制比赛中表现不错,在去年的浙江省体育大会上,宁波队夺得了五人制足球赛的冠军,主教练丛霖和5名球员来自大榭银博足球俱乐部。

  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雷钧告诉记者,在我市的足球发展规划中,远期的目标是拥有一支自己的职业足球队。但是成立一支11人制的职业足球队难度很大,因为需要巨额的资金投入。相对来说,在五人制足球方面,宁波有不错的基础,有几名球员已经在国家青年队了,实力很强。参加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球队一年需要花费100多万元,资金方面的问题容易解决。“2018年做好筹备工作,把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各方面的情况摸一摸,争取2019年实施。”王雷钧说。

  王雷钧还透露说,2018年的甬超联赛会有一定的变化,以更好地接轨浙超联赛。此外,市体育局还打算举办一些“小甬超联赛”,与校园足球联赛和青训足球挂钩,进一步做好梯队建设。“2018年是探索,2019年宁波足球会有更大的发展。”

标签: 联赛;球员;足球;足球俱乐部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