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地铁6号线拟新增“亚运村站” 亚运村6月底前全面开工
2018年01月08日 08:31:13 来源: 都市快报 周丹红 殷军领

  新开一河道 和钱塘江水相连

  未来钱江世纪城北宜居宜业

  这次公示的钱江世纪城北单元,东起杭甬客运专线、西至钱塘江、北到杭甬高速公路、南到民祥路,面积为389.09公顷,萧山区宁围街道丰北村就在这里。

  去年7月25日,杭州市组织了一场城中村改造“互看互学”大比武,记者曾到此,大片的农田,地域广袤,现场有座旧厂房,刚推倒不久。

  当时说,丰北村改造项目,涉及丰东、合丰、丰二、利一、丰北等9个城中村。

  现场展示板上还有这么一句话,“为亚运村待选区块规划落地做好充分准备”。

  从地理位置来看,丰北区块距奥体博览中心主体育馆3公里,距已经开通的地铁2号线钱江世纪城站不到1000米,距萧山机场约18公里,邻近杭甬高速和机场高速,再加上地铁6号线和X线,无论是去各场馆还是去杭州市中心、萧山城区或者机场,都非常方便。

  而且其和钱江新城隔江相望,居于规划中今后杭州未来城市的“双核心”地带,处于拥江发展的桥头堡。

  那么,地理位置极佳的丰北村,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呢?

  我们来详细看看这次的公示。

  规划设计图上一般会用字母来标识用地性质,比如字母R指的是居住用地、A指的是公共服务和公共设施用地、B表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S表示交通、G表示绿地。

  对照这次公示的用地规划,你就会明白了,未来的钱江世纪城北单元土地将主要被R、A、B、G填满,也就是住宅、公共服务用地、商业服务业、绿地。具体来说,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方面特别“丰富”,包含小学、幼儿园、医院、养老院、体育活动中心等。

  更有意思的是,跟原来的规划相比,

  钱江世纪城北要增加一条将板块“中分”的内河,“引入”钱塘江并与之辗转相连。

  河两岸几乎都是公共服务设施和行政办公用地,北岸从钱塘江往南未来将依次分布着文体中心、图书馆、博物馆、音乐馆、青少年宫等;南岸则以餐饮服务业、商旅业、综合性办公场所为主,其间还规划了一个个以游憩、纪念等功能为主的城市公共活动场地。可以预见,内河两岸将是这一区域内市民的活动中心。

  综合这些用地规划,不难想象,未来的钱江世纪城北区域,将是一个商业配套充分、生态环境优美的宜居板块。

  亚运村今年6月底前全面开工

  亚运村临时设施项目已获批

  1月3日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说,亚运村将于今年6月底前全面开工,一起开工建设的还有5个新建场馆。

  对于亚运村的选址,亚奥理事会有严格的要求。据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之前透露,亚运村要能容纳1.5万人的食宿,距离主体育场不超过半小时车程,这些申办时的承诺必须兑现。同时要考虑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今后的二次开发,位置不宜太偏。

  就在钱江世纪城北单元用地规划公示之前的一周,也就是2017年12月28日,萧山区政府官网发布了一条《关于杭州亚运村临时设施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该批复显示,钱江世纪城范围内将建设亚运村临时设施,用地面积约240亩,总建筑面积为160000平方米。  

标签: 地铁;亚运村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