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定了!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明天下午开通 直达浦沿
2018年01月08日 15:32: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聂李黛芳 通讯员 吴艇

  刚刚,杭州市地铁集团传来好消息:城南居民盼了好久的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南段,将在明天(1月9日)17点30分正式开通!

  本次通车的线路总里程共计11.2公里,设站8个,其中联庄站由于出入口施工暂不开通,预计6月底前完工。

  线路始于已开通的4号线一期工程首通段近江站,沿复兴路向西南延伸,在白塔公园附近,隧道穿江而过,抵达浦沿镇。线路沿线有美政花苑、水澄花园、之江花园、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警察学院等人口密集区块,可以说,无论上学还是通勤,城南和浦沿的居民出行方式都将因地铁开通而改变。

  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的开通加强了主城区与滨江区的联系,减轻了钱江一桥、四桥的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助推杭州拥江发展。

  新开站点将率先实现银联闪付和二维码扫码闸机全覆盖,同时每站均设母婴室,方便带婴幼儿的家长照顾孩子。

  站与站之间,平均约2分钟一站,8个站全程下来包括上下站和停靠时间,大约20分钟左右。

  4号线首末班车时间表

  目前,杭州地铁在建工程有序推进,地铁5号线38座车站已有12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19座车站已有8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杭临线、杭富线工程也按计划稳步推进。

  地铁三期工程总里程196.1公里。目前地铁三期工程前期审批工作进展顺利,计划于2018年春节前全面开工。

标签: 地铁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