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面深改进度如何 杭州迎大考
2018年01月10日 06:43: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晟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你们觉得,离建立以租赁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杭州还有多远?难点在哪里?”

  “关于以‘三去一降一补’为重点的供给侧改革,那些‘去’掉的企业和产能,安置情况如何?”

  “杭州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不错,但我认为目前主要还是集中在‘事前’环节。请问如何向‘事中事后’的监管服务延伸?”

  昨天上午,杭州举行2017年度市直单位、区县(市)改革考核“绩效测度”现场评估会。29项重点改革任务的牵头单位和全市13个区县(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负责人,在一天半时间里,就全年改革目标的完成情况和取得成效,进行开放式陈述和答辩,并由专家、“两代表一委员”等人员组成的评议小组进行现场提问、评估和打分。

  改革考核“绩效测度”,是对各地各部门抓改革落地成效的一种绩效评价。2017年首次对区县(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考核并纳入全市综合考评。通过群众评判、第三方评估、专项加分等形式,实施以群众满意为导向的市直单位、区县(市)改革分类考核。

  杭州市委改革办负责人介绍,2017年度的改革考核“绩效测度”主要有三个特点:让群众来评判,用百姓获得感检验改革含金量;由第三方评议;让改革成效说话。

  杭州市委改革办负责人表示,考核不是目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工作。“‘绩效测度’评估既要总结成绩,更要发现问题,各市直牵头单位和区县市要通过评估,找准工作薄弱环节,找准努力方向,下力气补齐自身短板。”

标签: 改革;测度;考核;绩效;评估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