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长三角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总运力创历史新高
2018年01月10日 15:12:36 来源: 浙青网-青年时报 郑伟莹

  来自上海铁路局的最新消息,2018年的春运从2月1日开始,一直到3月12日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预计发送旅客7140万人,同比增加449.6万人,同比增长6.7%,日均发送旅客178.5万人。

  预计发送的人数当中,预计节前发送旅客2780万人,同比增加144万人,同比增长5.5%;节后发送旅客4360万人,同比增加305.6万人,同比增长7.5%。

春运期间,杭州东站旅客几乎爆满(时报资料图)

  随着中国高铁线网的不断完善,去年又有几条铁路建成加入运营,对比飞机和长途客运,铁路俨然已经成为中国人出行的首选。根据上海铁路局针对发送旅客的预测,就可以看出大家对铁路的喜爱程度。

  在客流主要集中地方面,节前沪宁杭是主要的客流集中地,节后是合阜地区。

  客流集中的铁路干线主要有京沪高速、徐兰高速、沪昆高速线、宁蓉、杭深客专、京九、陇海、沪昆等普速线。客流集中的车站主要有上海、上海南、上海虹桥、南京、南京南、杭州、杭州东、温州、温州南、宁波、义乌、金华等站。

  根据客流的预测,今年春运选择铁路返乡的又会增加一波旅客潮。为此,上海铁路局做足了准备,计划开行1114.5对客车,同比增加61.5对,春运总运力创历史新高。其中,图定旅客列车889.5对;增开旅客列车225对。

  此外,还恢复开行福州-沈阳北、宁波-重庆、怀化-上海南等地的6对列车。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是上海铁路局的春运方案,想要了解更详细地、关于铁路杭州站返乡春运安排的还需要再耐心等待一会儿。

  最后,记者还是要再次提醒各位市民,如果单位会在除夕夜前几天放假的,本个周末就可以网络购买返乡的春运火车票了,如果没买上,不妨可以为自己多个选择,飞机和长途客运相比火车票要好买一些,也可以选择这些购票方式。

标签: 春运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