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铁路宁波站新增10趟列车 主要往阜阳贵阳重庆新乡及南昌方向
2018年01月05日 15:37:26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范洪

  宁波晚报1月5日讯(记者 范洪) 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春运期间,铁路宁波站将新增10趟列车,以满足旅客需求,其中发车8趟、返程2趟。新增列车主要为安徽阜阳、贵州贵阳、重庆、河南新乡及江西南昌方向,其中南昌方向为高铁动车组列车。

  目前,新增列车的开行时间、车次等具体信息已经出炉。

  2月2日至13日,开行宁波至新乡K4074次,宁波站开车时间为21点56分;

  2月1日至14日,开行宁波至贵阳K4654次,宁波站开车时间为2点47分;

  2月2日至13日,开行宁波至南昌西G4924次,宁波站开车时间为17点09分;

  2月1日至13日,开行宁波至阜阳K5610、K5608、K5606、K5602次列车,宁波站开车时间分别为9点01分、9点30分、15点16分、16点47分。

  2月1日至14日,开行宁波至重庆K4680次,宁波站开车时间为3点02分。

  此外,宁波站在节前还将新增2趟返程列车,分别是:

  2月1日至12日,开行新乡至宁波K4073次,到达宁波站的时间为20点30分;

  2月2日至13日,开行南昌西至宁波G4923次,到达宁波站的时间为16点14分。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旅客,新增列车中有两趟是在凌晨开行的,即宁波至贵阳K4654次、宁波至重庆K4680次,相关旅客要特别留意列车开车时间。

  比如,乘坐2月1日2点47分开行的K4654次,乘客一般在1月31日深夜就要出发去火车站候车了。以前出现过搭乘凌晨列车的乘客当天深夜才去候车的情况,结果耽误了出行。

  【相关新闻

  支付宝也出了“铁路里程计划” 买火车票可享铁路和支付宝双重积分

  随着春运抢票大幕拉开,昨日,支付宝宣布上线“铁路里程计划”。

  去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旅客可通过购买车票累计积分,凭积分可兑换相应车票。而根据支付宝的“铁路里程计划”,旅客使用支付宝在铁路官方渠道购买火车票,不但可以累计铁路常旅客会员的积分,还可以叠加累计支付宝铁路里程,一笔支付享受双重积分。

  如何获取和使用支付宝火车票积分?记者了解到,用户可在支付宝APP内领取“支付宝火车票权益卡”,加入支付宝铁路里程计划,此后使用支付宝在12306官网、客户端以及火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购买火车票,均可以获得相应里程积分。此前有过使用支付宝购买火车票记录的用户,领取权益卡后,还可以获赠相应的历史里程,历史里程在3月31日之前均可领取。

  用户达到50里程以上,就获得里程兑换资格,在需要时,可以兑换相应的权益,蚂蚁会员在指定节日还可兑换额外的权益。

  以经常往返宁波、北京之间的旅客为例:一张单程二等座的票价为595.5元,往返两次共计2382元,能够累计铁路常旅客计划11910个积分,达到起兑线,可以兑换铁路指定线路价格低于119元的火车票。同时,还能够在“支付宝铁路里程计划”累计119个里程。


标签: 春运;旅客列车;增开;宁波站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