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淡云,薄寒,暗香来
2018年01月11日 08:35:3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俞倩 汪丹萍

  图片由岳庙管理处提供

  昨天一早,阳光再现,伴随而来的还有5—7级的大风。

  大风吹得人直打哆嗦,吹起了落叶,也吹跑了云彩,留下一片碧蓝的天空。

  这两天的西湖景色,用“水天相映”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碧蓝的天空倒映在湖面上,大风带起波纹,在阳光的照耀下,一圈一圈“晕”开来,波光粼粼,煞是好看。

  杭州气象台说,从周一夜间开始,市区能见度逐渐上升到20公里以上,昨天下午甚至超过30公里。

  登上一个高处,向远处眺望。近处是柳枝残荷,远处是西湖群山,中间是一片澄净的空气,堪称冬季难得的好天气。

  呼吸起来,从鼻子到胸腔,闻不到异味,也感受不到颗粒的粗糙感,简直舒服极了。

  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孤山区域林社周边,腊梅也舒展开姿态,散发出淡淡幽香。

  腊梅的美,透着一股淡淡的娇俏,不张扬,清新而灵巧。除了腊梅,梅花也渐渐盛开了。

  俗话说,赏梅有二十六宜,“淡云,薄寒”为其二,而最近的西湖就正好如其中所言。

  这个时候探访孤山梅林,可以找到初露头角的梅花。虽然仅是疏花点点,还未至盛花期,可是赏梅的乐趣不正在“探”与“待”上吗?兴许隔几天来看,一树梅花就这么来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我市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0℃到-3℃,有冰冻,山区-3℃到-5℃,有严重冰冻。早起晨练的市民要注意脚下安全,避开结冰的路面;心血管病患者切不可从室内直接走到户外,而是要在走廊等处先让身体适应一下,同时戴好帽子、围巾等来保暖。

标签: 岳庙;管理处;西湖;大风;西湖风景名胜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