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助力“拥江发展” 给森林“添彩”
2018年01月11日 09:45:1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熊艳 通讯员 徐志刚

  日前,中共杭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指出,杭州要全力做好2018年工作,为新时代走在前列开好局,重点要在加快城市国际化、推进拥江发展等方面实现“六个新突破”。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杭州最具魅力、最富竞争力的独特优势和战略资源。森林城市如何加快城市国际化?如何推进拥江发展?如何继续为人民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这是市林水局2018年工作之“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不变的发展理念。”市林水局负责人在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上明确表示,林水人将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大力实施生态富民、资源保护、防洪排涝、强基惠民和党建引领五大工程。

  “这一年,杭州将主动融入‘大花园’,围绕‘美丽杭州’建设,积极实施绿化珍贵化和兴林富民两大行动,以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引领实施生态富民工程。”市林水局负责人说。具体举措上,杭州将计划沿钱塘江流域新植珍贵树种700万株,建设珍贵彩色森林70万亩。预计到2020年,新植珍贵树种将达到1121万株、彩色森林145万亩。

  不仅如此,杭州还将对标国际一流城市,主动融入“大湾区”,大力推进提标固堤和强排入海两大工程建设,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提升区域防洪排涝能力,着力夯实防灾减灾体系,为助推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提供扎实的林水基础保障。此外,围绕世界名城建设,积极实施红线保护和河湖修复两大行动,扮靓美丽河湖新家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强化饮水安全、农田水利、工程管理、防灾减灾四大民生保障设施,为全面率先进入小康社会夯实基础、保驾护航。

  “我们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做好全会重点任务的分解落实,以改革的精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杭州市林水局负责人表示,新时代的林水人将持续发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林水铁军排头兵精神,继续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做出新的贡献。

标签: 林水局;新时代;城市国际化;杭州市林水局;六个新突破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