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全力解决百姓烦心事 不让噪音、臭气、废水再扰民
2018年01月12日 05:03: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兆轶 区委报道组 费彪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区委报道组 费彪) “太赞了,今后能睡舒心觉了。”日前,看着窗外高架上新立起的一排隔音屏,杭州市余杭区乐山红叶小区的业主洪女士由衷感慨道。

  自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以来,余杭区多部门联合行动、形成合力,处理了一大批困扰人民群众的环境污染问题,同时还促进了落后产能淘汰、产业结构调整、违建拆除等。

  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余杭区推动了一大批环保遗留问题的解决。乐山红叶小区噪音污染是本次督察中的重点件,同时还有两起重点件投诉内容同样为杭徽高速噪音扰民。据了解,乐山红叶小区位于余杭区闲林街道,沿杭徽高速高架段和02省道北侧建设,业主入住后饱受交通噪音困扰。

  余杭区环保局局长钱军表示,接到投诉后,有关部门立即着手解决问题。由于高速管理部门、建设单位、开发商等多个主体的责任划分不清,导致问题拖延,难以解决。

  环保督察开始后,余杭区政府以解决民生问题为重点,由余杭区先行垫资,杭徽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统一设计、论证、报批并安装隔音屏,于2017年11月15日在乐山红叶小区一侧建起了一堵隔音屏障。同时,举一反三,由环保部门对高速沿线重新进行噪音检测,确认敏感点。区政府计划出资3000多万元建设一条长11公里的隔音屏,解决沿线23个大型小区的噪音困扰。此外,政府还出资1000余万元,与杭徽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签订为期15年的隔音屏维护保养合同。目前,隔音屏工程已完成70%,力争春节前全线完工。

  环保督察期间,余杭杜绝“一停了事、一关了事”,坚持以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烦心事为目的,对各类信访件进行归纳整理,梳理出三类主要问题,进行全面整改。针对当地家纺类企业废气、噪音的投诉,余杭区政府没有一刀切进行关停,而是在摸底调查后,对于一些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加以引导,完善环保设施,引入开发区形成产业集聚。通过环保治理,达到了产业结构调整的效果。针对餐厅油烟类投诉,对现有餐厅污染问题进行整改,同时未雨绸缪,规定今后区内餐饮企业申领营业执照前,环保先行,对餐厅营业场所选址进行指导,形成长效管理机制。针对垃圾清运类投诉,重新规划垃圾清运时间和次数,避免噪音扰民。同时对垃圾转运点重新勘查选址,选择远离居民点、易清洗排污的位置,防止臭气、废水扰民。

标签: 余杭区;隔音;督察;环保;乐山红叶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