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地铁集团加快构筑基层党建新格局
“地铁先锋”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 绘就杭州地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8年01月12日 09:27:15 来源: 杭州日报 制图 王璟 周婷婷 文 程鹏宇 吴艇 邵壮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

  十九大报告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前不久召开的中共杭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指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全面提质”行动,统筹城市和农村基层党建,深化“最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快构筑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杭州市地铁集团积极响应。1月9日,在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开通试运营现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仲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等领导向10家杭州地铁基层单位授予了“地铁先锋”党建品牌示范点荣誉称号,鼓励杭州地铁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核心示范作用。

  这是杭州市地铁集团依托“地铁先锋”党建品牌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构筑基层党建新格局以来结出的硕果。

  “地铁先锋”是杭州市地铁集团党委以强化党建、克难攻坚为目的,着力引导党支部和党员在推进地铁工程建设、保障运营安全的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建专项行动。自2013年以来,地铁集团党委持续开展“地铁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39家基层单位先后获得了“地铁先锋”称号,有力地促进了杭州地铁建设、运营等中心工作的开展。

  通过近5年的创建和培育,“一天也等不起”、“一时也慢不得”、“一刻也坐不住”,已经成为杭州“地铁先锋”们的生动写照。

  “杭州地铁工程建设伊始,就努力把党的建设向工程一线延伸,构建党建联建共建的‘大党建’格局。通过几年来的实践、总结和完善,在协调建设环境氛围、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带动工程高效实施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切实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实现了党的建设与工程建设相互促进的目的。”杭州市地铁集团党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地铁先锋”的示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围绕市委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打造勇立潮头铁军排头兵,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

  杭州“地铁先锋”示范

标签: 地铁;杭州地铁;先锋;党建品牌;基层党组织;基层单位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