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
杭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八次理事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8年01月12日 09:27:31 来源: 杭州日报 宫浩 金鑫 何去非 文

  关爱淳安留守儿童

  经济考察团走进腾讯总部

  组织世界青年创业论坛

  举办导师结对活动

  举办“风险池”项目评审会

  在杭州,有一批奋发向上、积极有为的青年人,他们或筚路蓝缕,白手起家建起巍峨大厦,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勇攀创新高峰。这些青年人用他们的双手和思维改变着这座城市,为城市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他们是这座城市的青年企业家。

  而在这些年轻人身畔,始终有一个温暖而充满活力的组织关心着他们,凝聚伙伴共识,搭建交流平台,助推青年杭商们蓬勃发展。

  这就是杭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杭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创立于1995年,是在共青团杭州市委主管领导下,由我市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企业家组成、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是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和市青年联合会的团体成员。协会现有团体会员4个(萧山、余杭、富阳、建德青商会),个人会员293名。

  自第七次理事会员大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杭州市委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杭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以“服务大局、服务社会和服务青年企业家”为宗旨,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团结带领全市青年企业家在推进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一直以来,杭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坚持以“服务大局、服务社会和服务青年企业家”为宗旨,广泛开展各类学习培训、交流考察、先进举荐和社会公益活动,并致力于促进青年企业家与政府的联系沟通和参与地方经济建设,注重协会的思想、活动、组织和制度建设,协会各项工作健康、规范、有序发展。协会曾被团中央、中国青企协,团省委、省青企协,杭州市民政局分别授予“全国青企协先进集体”“协会建设先进单位”“杭州市优秀社团”等荣誉称号,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优秀青年企业家队伍的培养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是我市优秀青年企业家的群众组织,聚集了西子联合控股集团、华立集团、宋都控股集团、德意控股集团、绿盛集团、恒生电子、万事利集团、金固集团、广宇集团、中南卡通、胜达集团、顾家家居、三替集团、建华集团、三元控股等知名企业,也吸纳了贝贝网、艺福堂、米趣科技、零零无限、瑞弗科技等一批新兴的科技型企业,是我市企业家队伍中一支最有生机的力量。

  关键词:创新

  协会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在创新、创造和创业中解放思想、锐意进取。

  注重发挥“外引内联”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招商引资活动,先后走进珠三角、深圳、北京、南京等地,联络当地青商会组织与知名企业参与;开展走访学习考察活动,对总部经济、高新科技园、新锐企业等进行实地考察,先后走进华为总部、腾讯总部、海创园等,开拓发展视野,占领未来发展制高点;密切联系宁波、温州、绍兴、台州等地青企协,以及新加坡浙商协会、杭商研究会、信息经济人才协会等兄弟协会组织,实现各协会会员之间跨区域、跨领域的资源共享和业务合作。

  注重提升青年企业家经营能力和专业水平。邀请投资金融机构专家、科技型企业领袖,组织多场主题鲜明的讲座论坛,提升会员综合素质,包括投资理财沙龙、上市公司市值管理分享、传统文化讲座等;邀请行业大咖作“青企听·说”分享直播4期,通过语音分享互动,为会员搭建了“足不出户”的汲养平台;组织会员参加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名校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全面优化、提升会员的知识结构和管理能力。

  注重引导青年企业家在经济发展中建言献策。邀请政府部门领导提供政策解读,构建畅通的政企对话平台,共谋经济发展,包括创新创业人才座谈会、杭州市创新创业暨青年菁英人才座谈会、跨境电商专题报告等;关注新时代经济发展的趋势,开展“会员开放日”活动,充分利用协会内部资源,以工业4.0、智慧工厂和绿色能源等为主题组建经济考察团,走访会员企业,学习借鉴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经营理念,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探讨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关键词:初心

  一直以来,协会引导会员企业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做有担当有情怀的新时代杭商。

  大力扶持青年就业创业。加强阵地建设,打造全国首个“居住+创业”融合的新型众创空间——“住创1215”,为青年提供“住创一体化”的服务。加强赛事组织,承办“创青春”第三届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举办华媒杯、创业DNA商业演练等系列赛事,为创业青年搭建展示与融资平台;加强培训服务,开展杭州市文创企业家孵化工程、电商培训、导师坐诊、“创·夜问”、创业大讲堂等活动,累计服务青年6000余人次;加强资金支持,深化推进创业融资“风险池”、乐微·大创信用贷、青年创业贷款等资金帮扶项目,累计放贷6907万元。

  热心公益关爱弱势群体。组织会员积极参与贵州扶贫、援助新疆阿克苏地区、“为爱而行”自闭症关爱活动;关心关爱淳安弱势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筹款帮扶淳安留守青少年;资助湖北恩施援建“希望书屋”;启动杭州市青年企业家公益基金,公益拍卖筹得善款用于杭州地区“亲青筹”项目;走进会员企业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现场工程人员,为他们送去酷暑中的清凉。

  展现青年企业家良好社会形象。热情接待北京市、大连市、广州市、海口市等地团组织、青企协及青商会来访,展示宣传会员企业发展实力;与人民网浙江频道合作,推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专栏,对会员进行专访宣传;举荐优秀会员参与“长三角青商”“风云浙商”“新锐浙商”“青年领军人物”“最美浙江人”、世界杭商大会“优秀杭商”“杰出杭商”等各类先进评选活动,树立优秀青年企业家典型,营造创业创新氛围。

  关键词:国际化

  一直以来,协会自觉围绕“以一流人才建一流城市”的人才强市战略,致力于引育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为杭州注入新活力。

  推出“青年人才杭州行”活动、打造青年人才大使网络。2014年,启动“青年人才杭州行”活动,与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北京大学研究生会等单位达成友好合作关系,邀请青年人才“零距离”感受杭州创业创新氛围,累计举办20余期;打造青年人才大使网络,共聘请近60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作为青年人才大使,通过人才大使网络,联络吸引了联想集团前副总裁祁卫博士、帝国理工大学吴志根博士等优秀创业团队入驻杭州。通过“人才引人才”裂变模式,由点及面,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杭创新创业。例如,2014福布斯“30under30”的高阳、2016福布斯“30under30”的韩冰作为人才引入杭州后,自愿担任人才大使,推荐吸引更多人才。目前已吸收270余名海内外优秀人才进入杭州青年人才数据库。

  聘请人才举荐委员。聘请了知名企业家、学科领头人、行业协会会长、国千人才共11人为首批人才举荐委员会委员,发现并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紧缺急需的其他各类青年人才,助力跑出人才国际化“杭州加速度”。例如来自瑞士的Lucas Rondez(鸿志远)作为首批人才举荐委员之一,在杭州创业并制作了一款专门服务于外国人的APP“NIHAO”,现在他利用自己在杭10年的工作、生活经验,帮助外籍留学生对接创业资源,吸引更多的创业人才和项目落地。

  筹建杭州市国际青年创客空间。整合杭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工作优势和基础,将协会资源落地为专业创业服务,集创客空间运营、创业培训、创业论坛、创业大赛、企业咨询、企业融资等功能于一体,吸引国际留学生与高端海归青年入驻,集聚高质量的国际人才资源,促进国际间青年交流,打造最具活力的国际创业青年聚居地。

标签: 青年企业家;留守儿童;关爱淳安;杭州市;杭州;会员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