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新一轮城市总规建言献策活动评选出16条“金点子”
一个月收到1935条建议意见 回收5102份问卷调查表 很多具有启发性 将融入到城市总规编制中去
2018年01月13日 09:02:56 来源: 都市快报 岳雁

  很多建议具有启发性

  合理的建议意见将融入到

  新的城市总规中去

  “规划部门和媒体联合,征求市民建议于先,制定杭州发展规划于后,可以说在杭州是第一次,体现了新时代新作风,表达了新一轮城市总规的编制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着力提高杭州人民的获得感和满意感。”昨天,专家之一、原浙江省轻工业厅高级工程师陈裕新在专家评审现场这样说。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孙娟,也是这次专家评审组专家之一。她曾经参与过上海、南京、宁波、武汉、杭州等省会城市、直辖市的城市总规工作。

  孙娟这几天正在杭州进行城市总规编制的前期评估和战略调研,通过这次活动,她说充分感受到了杭州人对于杭州的热爱。

  “通过这些建议,可以看出,许多热心的杭州市民胸怀杭州,视野开阔,提出的建议有细节有情景有大方向,非常匹配城市发展大格局。”

  她表示,在对于杭州的产业布局上,原本大家都看重虚拟网络产业,毕竟杭州现在是移动支付之城。但是就有从事网络行业的市民提出,光靠网络产业风险较大,在产业格局之路上,要虚拟产业和实业一起发展,虚实相交。这一点,对专家组来说,非常具有启发性。

  接下去,杭州市规划局将会对所有建议进行分类,一些合理的建议意见将融入到新一轮的杭州城市总规编制当中。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朱人义

  二等奖 陈晓伟 曹育麟

  三等奖 俞佳君 陈晔 章瑞华

  入围奖 黄水根 林霖昌 薛国华 夏秋霖 金和章 路善达 何春光 高越晗 孙家沪 方菱萍

  没有到现场的获奖者,请将你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发送至ghj.zhanlanguan@163.com,电子邮件名称请注明“建言献策获奖”,联系我们领取奖状和奖品。

标签: 杭州;建言献策;启发性;杭州市;编制;规划;城市总体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