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三台变压器被掏空 变脸盗贼“络腮胡”落网
2018年01月15日 07:05: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王丹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王丹)几个特点让一起案件变得扑朔迷离:人迹罕至、全无监控,还有嫌疑人的“变脸”……通过民警的层层筛查,最后一个嫌疑人“络腮胡”终于落网,这起案子已于1月12日移交淳安县公安局预审大队。

  该案始于去年10月16日的警情。当天,淳安县安阳乡陈家村程志武发现自己放在工程项目管理处的变压器变成了“空心器”——里面的铜线不翼而飞!3个变压器的总价约70万元。

  大市派出所民警发现,案发现场没有监控、常年无人管理、案发时间不明……经4天的综合排查,嫌疑人黄某、周某被抓获。

  周某交代,除了他俩还有“姜子”和“络腮胡”。姜某是谁?“络腮胡”又是谁?民警询问黄某,黄一言不发。

  “只能通过周某提供的嫌疑人体貌特征去侦查。”大市派出所所长方娟红说,“络腮胡”的特征十分明显,但民警筛查了好几遍,也发现了一些有络腮胡的人,但最终均被排除。

  去年12月28日,一名没有“络腮胡”的村民王某进入排查圈并落网,他就是“络腮胡”——听到有同案者被抓,他觉得彼此间并不知道真实姓名,只要自己“变脸”就能逃过追查,于是剃掉了养了十来年的络腮胡!

  两天后,最后一名嫌疑人“姜子”落网,真相揭开——去年10月3日,黄某、周某、姜某三人商定到某项目部偷铜线,他们拆卸了一台变压器,次日卖得4482元。黄某分得2282元,周某1900元,姜某仅300元。姜生气后离开,去了杭州打工。黄某和周某知道项目部还有变压器,于是叫了“络腮胡”。三人于去年10月10日、12日、14日偷了变压器内铜线,共卖得14201元。

  “侦查,是一个稳扎稳打的过程,变被动为主动。”方娟红说派出所始终将践行“四个人”要求作为行动指南,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发挥党建带队建、党风促警风的引领作用。钱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该派出所受理报警490起,同比下降了39%,工作质态在变好,群众满意度在不断提升。

标签: 落网;民警;监控;排查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