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正式启用“警邮”服务 部分车驾管业务可以就近办啦
2018年01月16日 16:38: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谢晓颖 徐晓婷

  今天上午,在杭州邮政沈塘桥网点,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杭州市邮政公司推出的“警邮”服务正式开始启用。记者了解到,群众可在就近的邮政网点办理互联网、机动车、驾驶人3大类13项车驾管业务服务,具体包括:互联网平台用户窗口注册和用户变更;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6年内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核发,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后期,还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开通驾驶证期满换证、机动车抵押登记、解除抵押登记等相关业务。

  据悉,目前,杭州已开通“警邮”服务的邮政网点有23家,其中主城区网点6个,萧山(大江东)5个,余杭、临安、富阳、桐庐、建德、淳安各2个。在这些网点,邮政开辟出专属窗口,直接进行窗口服务,群众可就近提出申请(含周六、日)。邮政窗口审核受理后将相关数据、图像传送到全市统一的业务中心,办理成功后通过寄递方式将证件、号牌投送到指定地点。今年年底前,开通“警邮”服务的邮政网点将达到283家。

  此外,杭州邮政专门设计制作了“杭州交警便民服务专递”信封,为市民提供专属寄递服务。下一步,邮政部门还将和卫计、医院等部门进行沟通,拓展延伸至“警医邮”服务,以进一步方便群众。

  【浙江新闻+】

  代办网点列表

标签: 邮政;公安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