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日报佳友民情快车联合爱心企业为杭州“城市美容师”送祝福
留声礼盒,让爱的声音先回家
2018年01月20日 07:30: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陈金辉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陈金辉) “老婆,今年又不能回家过年。我在杭州很好,你在家辛苦了,多注意身体,照顾好老人和儿子。”1月18日下午,43岁的杭州环卫工人魏建忠拎着刚收到的“留声礼盒”,用手机录下这段语音。几天后,这个礼盒将带着坚果等年货和一张书签被送到他的老家,家人扫描书签上的二维码后,输入本人手机号码,就能听到这段语音。

  2018年春节日益临近,和往年一样,杭州约2万名“城市美容师”需要继续坚守岗位。记者近日走访了这一群体的部分代表,他们有的已经连续十多个春节没能和家人团聚,独自一人在杭州过年;有的刚入行不久,需要适应春节也要工作的“新生活”。这些环卫工人为这座城市的辛勤付出,也引起网友和爱心企业的广泛关注。坚果企业“新农哥”和互联网公司“51公积金”等联系本报佳友民情快车,表示愿意拿出1000盒年货和500份礼盒,送给春节仍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

  “我以前开车时曾不小心溅了路边环卫工人一身水,当时赶紧停车向他道歉,他很大度地冲我笑了笑说没事。”“新农哥”的负责人说,这件事让他开始关注身边的环卫工人,认为他们为这座城市的清洁美丽不辞辛苦,作为企业应该用实际行动向他们致敬。该负责人介绍,此次送出的1000盒年货均为“留声礼盒”,计划送给500名环卫工人,其中一盒留给环卫工人本人,另外一盒由爱心企业直接寄回他们老家。礼盒内除了山核桃等年货,还附有一张印有二维码的书签,环卫工人扫描二维码,听到的是杭州市民和全国网友的谢意和祝福;老家亲人扫描后听到的,则是远在杭州的家人吐露的心声。

  “我和父母都在杭州当环卫工人,只有妹妹留在四川照顾爷爷奶奶。礼盒送给妹妹。”环卫工人李秀英说。来自安徽的陈雅蝶告诉记者,她已经一年多没见过生病的母亲,她想通过“留声礼盒”把年货和自己的思念送到母亲身边。

  值得一提的是,佳友民情快车还联合爱心企业在网上发起“橙衣守护者”接力活动,共同发出倡议,呼吁网友和市民向环卫工人说声“谢谢”,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维护好整洁的市容市貌。3天时间,微博话题阅读量近600万,1.5万名网友参与评论,话题热度一度高居微博公益榜榜首。

标签: 环卫工人;杭州;书签;扫描;老家;爱心企业;坚果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