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一小区交付一年不到 电梯故障80多次其中滑梯19次!
2018年01月21日 08:10:14 来源: 都市快报 葛丹娣

  我们每天都在冒着生命危险坐电梯!

  年近五十的黄先生怎么也没有想到,住进了新小区,现在却要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而烦恼的症结是他每天都要乘坐的——电梯。

  “我现在每次进电梯前都会先祈祷,我感觉每天都在冒着生命危险坐电梯!”黄先生说,“不只我,小区里大部分业主都有这样的体会,业主群里讨论最多的就是电梯故障问题。”

  电梯突然从29层滑到25层

  那种滋味一辈子也忘不了!

  昨天下午,雨,我来到黄先生的小区——钱塘大观(别名,观邸国际寓所),它位于钱江一桥南侧300米处,面朝钱塘江,背靠杭州硅谷“智慧E谷”。

  黄先生住在3单元,两梯四户,共33层,位于小区中央,与钱塘江仅一路之隔,一线江景房。黄先生说,当初他买这套房看中的是环境、地段。去年3月底房子交付后,黄先生开始装修,是小区里第一批入住的业主。让他意外的是,房子刚交付没多久,就陆续有业主反映电梯故障问题,停梯、没信号,甚至滑梯……

  在诸多电梯故障中,最让黄先生心有余悸的是滑梯。“那种突然滑梯,然后被困在电梯里的感觉真的很可怕,我这辈子都忘不了!”黄先生说,上周三中午,他准备出门办点事。因为电梯故障频发,也经常有业主被困,所以,在从29楼进电梯前,他养成了个习惯,先看一看、踩一踩,觉得没问题才敢进去。然而,尽管很小心,他还是“中招”了。

  “一开始,电梯是停在那里不动,还没等我做出反应,电梯突然下坠,速度很快,就像坐过山车一样,然后在25层停住了。”黄先生说,“当时我真的吓坏了,很害怕,赶紧按开门键,但门开不开,按警铃,也没反应。后来我听到门外有装修的声音,就拼命拍门、拼命喊!”

  黄先生说被困了大概20分钟,被救出来时脸色发白。

  “除了我,我太太也被困过一次,还好那次不是一个人,门很快就被打开了。”黄先生说,自从这件事发生后,他叮嘱家里每一个人,不要一个人坐电梯,而每次和孩子一起坐电梯时,他都会先观察一下,自己进去试一下,感觉没问题了,再让孩子进。

  记者试乘电梯

  电梯运行时有咯吱咯吱声

  昨天下午,我特地试乘了一下黄先生所在单元的电梯。由于该单元还有很多业主正在装修,所以,电梯轿厢的各个面被木板保护了起来,地板上有两条深深的划痕。

  电梯里除了几个广告屏,在右上方还贴有两块小牌子,分别是电梯品牌商(奥的斯电梯)的联系方式,特种设备使用标志,电梯限乘13人,限重1000kg。

  电梯门关上后,我按下了29层,电梯上行过程中,我明显听到电梯有咯吱咯吱的声音,而且电梯有晃动感,约45秒后,我到了29层。随后,我又从29层坐到了1层,下行过程中,电梯也有晃动感,咯吱咯吱的声音同样存在。

  下了电梯,心有余悸!我碰到一位业主,跟他讲我刚才一个人去试乘了一下电梯。

  “你胆子有点大的,一个人也敢坐!”业主摇摇头。

标签: 小区;电梯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21317983703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