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要回家过年的看过来 今年春运杭州将增开87对火车
2018年01月22日 17:05: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曹贤萍 楼源 傅志龙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曹贤萍 楼源 傅志龙 记者 张帆)杭州的春运加班火车敲定了,这个春运杭州将增开87对火车。首趟春运加班火车将于1月25日从杭州启程开往重庆。

  2018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铁路也将于2月1日拉起春运的大幕。2018年2月16日为春节,铁路春运运输自2018年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共计40天,其中节前15天(2月1日-15日),节后25天(2月16日至3月12日)。铁路杭州站方面表示将继续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全力打造平安 、有序 、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18年春运,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720万人,同比增长8.1%。其中节前预计发送旅客318万人,同比增长9.1%;节后预计发送旅客402万人,同比增长7.3%。节前高峰日预计在2月10日,预计发送旅客24.5万人。

  据分析,杭州春运节前客流由基本流、务工流、探亲流组成,以务工客流为主,务工客流主要集中在云贵川渝、陕甘宁、湖南、湖北、江西、河南及安徽方向。

  春运开始前将逐步启动陕甘宁、河南、湖南、湖北、东北、石太、广西等地客流;春运开始后2天左右将启动江西、山东、京津、福建等地客流;其中往云贵川渝等地客流启动相对较早。

  上海局管内客流除安徽地区外,于春运开始2天左右陆续启动;省内及周边客流于除夕前4、5天启动。输送学生高峰期为1月17-27日。

  杭州站节后输送的主要为旅游、探亲流、来杭中转务工流、出省劳务经商流和返校学生客流。来杭中转务工流的主要去向为省内的杭甬线方向沿线包括甬台温各站、沪昆线的嘉兴、义乌、诸暨、金华西及金温线等地和省外的上海、江苏等地区;由于杭州东高铁网络已基本形成,中转客流将有所减少。出省劳务经商客流主要去向为京津、江西、福建、两广、河南、山东等地。

  铁路杭州站共安排加开旅客列车87对,节前68.5对,节后80.5对。其中,杭州站安排加开客车20对,其中节前15对 ,节后16对。杭州东站安排加开客车67对,其中节前53.5对,节后64.5对。

标签: 春运;杭州;火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2261559373948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