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热水白粥馒头茶叶蛋 余杭石榴派小区业主给滞留司机送吃的
2018年01月30日 07:13: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施雯 黄伟芬 吴崇远

  业主为司机们送上热水。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雯 黄伟芬 吴崇远)这个雪天,很冷,但是暖心的事却不少。

  杭州某论坛上有网友爆料:坐标杭州余杭良渚石榴派小区!小区业主看到小区门前104国道上有堵了一夜的货车司机,好多人都去送热水送吃的!

  石榴派小区西面就是东西大道,南面是新320国道,沿着国道线开上几百米就是杭州绕城高速良渚(勾庄)入口。由于比邻高速口,车流量本身就大,冰雪天导致高速封道卡口,加上石榴派小区所处路段附近正在施工,双重影响下,这两天出现了大量货车滞留。

  昨天上午8点前,这个地方依旧有很多大货车滞留在马路边。

  而给过路司机送吃的这个活动的发起人是石榴派小区的业主万能虎,他本人是杭州公交五公司的一名司机。

  公交老司机业主

  提议为滞留司机送热水

  昨天上午,钱江晚报记者来到余杭良渚北秀社区石榴派小区。社区负责人表示,这里居住的业主大多是上班族,现在家里面基本都没有人。但是这件事他们知道,上午五点多就有业主陆续带着吃的喝的下楼送给停在路边的大货车司机们。

  “1月27日11点左右我下班回家,看到他们,我感同身受啊!”万师傅开了15年公交车了。

  第二天早上,他在家里烧了两壶开水,还在小区业主群征集水壶,这个提议得到了热烈响应。

  “现在吗?可以帮忙烧开水。”“我家有一个保温大桶。”“我家只有一个(热水壶),谁家还有?”“我已经在烧,估计20分钟能好。”周末的早上很冷,石榴派小区业主微信群却很温暖。储女士提上两个开水瓶,带着十包方便面,也加入了送水队伍。

  还没走出小区,储女士就遇到了两位邻居,他们扛着一个保温箱,里面装着包子、饼、豆奶、酸奶等一些吃的,三个人开着车出门了。“食物比较多,我们开车运过去。”

  后来,越来越多的业主加入了这场暖心活动,很多人在群里发红包,哪怕只是买上一箱矿泉水。

  又饿又累的司机们

  起初以为遇到了骗子

  万师傅说刚开始去敲车门送开水,司机们都很警觉,不愿开门,以为他们是骗子。“我们不收钱的,就是想给你们送点热水。”

  经过一番解释,慢慢地,滞留的司机们才放下戒备,接受了石榴派小区业主们的好意。

  储女士说起他们在现场遇到了一位四十多岁的司机,他已经一天一夜没吃东西了。“‘多少钱?’得知不要钱时,那位司机大哥不好意思地笑了。”

  石榴派7幢的业主余大姐昨天给司机们送去的是一大锅热气腾腾的白粥。“我想起那年全家四口开车从杭州回河南老家过春节,也是大雪天,原本7小时的车程,结果路上走走停停开了20多个小时。全家人又渴又饿又冷,外面路上都结冰了,根本不敢走,热水喝完了,两个孩子跟我们在车上过了一夜。如果那时候,路上有人给我们送口热的,该多好。”

  她端着锅下楼,从小西门出去就是停泊大车的路边。大车司机们都还在睡觉,她敲了敲车门,大家都摆摆手不肯开门。刚好一对夫妻\一对父子出来整理货架。她自我介绍是旁边小区的,请他们喝热粥,不要钱。

  慢慢地,十多位司机捧起了热粥。

  热水白粥馒头茶叶蛋

  见识暖心友善的杭州人

  有的人感动得眼中泛着泪光。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了余大姐送粥的画面,连骑车路过的很多人都停下来拍照点赞。满满一锅粥分完了,余大姐端着锅碗返回小区。

  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隔壁单元的邻居此时端着刚煮好的茶叶蛋送去了,还有人送去了自家蒸好的馒头……

  昨天早上,余大姐上班迟到了,但她心里却一直暖暖的。钱报记者联系她时,她一再表示不想被报道,她只是尽一点力量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已。

  昨天上午8点开始,随着高速路卡口的逐渐放开,滞留的车队开始渐渐散去。但是司机们在杭州的这段经历,也许会长时间留在心底吧。

标签: 司机;业主;石榴;茶叶蛋;杭州;馒头;提议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