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走南闯北,这是“最干净、无味、干爽的”
运河边的公厕收到一封“表扬信”
2018年02月01日 08:48:0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黄冉 通讯员 王志立

  同和里1号公厕,不久前收到了一封“表扬信”。

  “同和里1号公厕”位于运河边的桥西直街,外观白砖青瓦,内部亮色系的地砖、瓷砖,屋顶别致的天窗,让整个公厕感觉明亮又舒心。打开挂在公厕门口墙上的留言簿,我们看到了这封感谢信,上面写着——致杭州分管领导:同和里公厕,是我走南闯北各处公厕里,最干净、无味、干爽的,值得表扬。落款是“香港团黄先生”,写信的日期是2017年12月12日。

  公厕保洁员纪彦军回忆,那天,有一群外地游客来到杭州运河边旅游,中途休息时游客们便进入了同和里1号公厕,对于杭城有这么干净的公厕,大家都赞不绝口。

  对纪彦军来说,这不过是她工作中普通的一天,没想到却被游客们写在了留言簿上。直到这几日公厕的监管人员查看留言簿时,才发现了这封“表扬信”。

  拱宸桥环卫所副所长黄魏燕告诉我们,运河作为杭城的一张名片,游客一直络绎不绝,G20峰会之后,桥西直街的游客也人数大增。“同和里1号公厕”面临着厕位少、设施陈旧等问题。2017年9月,拱墅区城管局对运河沿线的5个公厕进行提升改造,同和里1号公厕就是其中之一。

  改造后,同和里1号公厕女厕位由原来的5个增加到11个,大大缓解了公厕压力,基本消除了游客排队等候现象。同时,公厕还增设了第三卫生间,添设了婴儿床,解决了抱婴儿的母亲如厕难的问题,设计更加人性化。增设的除臭设备使整个公厕没有异味,通风良好。公厕改建时,还对周边环境也进行了改造,更加精致,与桥西直街环境风格相一致。

  硬件提升了,一线保洁人员的辛勤付出也少不了。在纪彦军的精心“呵护”下,公厕地面干爽不湿滑,但仍铺设了防滑垫,蹲位内没有污渍、没有任何异味……

  黄魏燕透露,这本小小的留言簿上留言赞美的还有外国游客——不久前,来自马来西亚的游客也夸奖公厕干净整洁。

  据悉,2018年,拱墅区城管局将持续践行厕所革命,实施10个公厕提升项目,全力打造精品公厕,让更多游客感受到舒适、整洁、耳目一新的如厕环境。

标签: 公厕;表扬信;拱墅区;城管;杭城;如厕;异味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